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美国国会报告:陈水扁政治前途已岌岌可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国会研究处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对陈水扁近几年的种种“操弄”进行了指责,并指出,层出不穷的弊案已使陈水扁的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据报道,这份报告讨论了台湾最新情势及对美国的可能影响,其中提到,布什上任美国总统之初处处为台湾设想,但是之后经历了重大转变。由于陈水扁的种种作为,包括“
一边一国”、“公投”、“新宪”诉求、“终统”等,使情势日趋复杂,也更加不可测。所以美国也必须时时警告台当局“美国支持台湾不是无条件的,而是有限度的”。

  报告又说,各种弊案导致陈水扁的亲信、女婿等人或离职、或收押、或起诉,还有未能证实的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指控等,迫使陈水扁不得不在6月宣布权力下放。

  报告还指出,虽然台“立法院”在6月27日未能通过“罢免陈水扁案”,但后续曝光的种种弊案以及后续发展使陈水扁的情势仍然岌岌可危。(赵静)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