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李登辉12日将发表强硬谈话批评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称李登辉将在12日发表措词强硬的谈话严厉批评扁当局的贪腐,要“彻底切割”陈水扁与“台联党”的关系。据了解,李已要求“台联党”,要做好陈水扁下台后“政局可能陷入混乱的心理准备”,以“及时巩固本土政权”。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联党”团据说已针对“倒阁”研商因应对策。“台联党”方面认为,在苏贞昌走向“苏修”路线、治安迟未改善、以及发生ETC、前“内政部”
政次颜万进涉弊案等事件后,“倒阁”的部分条件已经成熟,“台联党”未来将严密观察苏的表现,若“仍未改善”不排除将支持“倒阁”。

  “台联党”秘书长罗志明透露,李登辉已预计在12日的党庆活动中,发表措词强硬的谈话公开批扁。据透露,李的谈话中将以批判扁的贪腐为主轴,要求扁应对全民诚实,不应再包庇扁家、亲家以及外围幕僚亲信的贪腐行为,并抨击扁近来意图拉拢亲绿及“独”派人士为其背书的作法。

  不过据称李日前曾与党内“立委”见过面,强调目前还不到真正出手的时候,李还是希望扁能知所进退,并承诺如果涉及弊案将会自动下台。

  李登辉日前也向党内“立委”分析认为,此次施明德出手,将引发民进党内产生连带效应,希望所有“台联党”成员都要提早做好准备扁一旦下台,政治可能陷入混乱的心理准备。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