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苍南人蹚着深水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40 红网-长沙晚报

  

苍南人蹚着深水重建家园

  8月11日,浙江温州苍南县金乡镇河头村的灾民在领取大米。当天,首批救灾物资运抵因受超强台风“桑美”袭击而受灾严重的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新华社发

  经过超强台风“桑美”长达七小时的肆虐、洗劫之后,浙江省苍南县一片狼藉。11
日,浙江苍南人民开始重建这片遭受了台风袭击的家园。“桑美”带来的大量降水淹没了县城灵溪镇,整个灵溪浸泡在浑浊的大水之中,最深处达到了一米。

  苍南县人民

医院被完全浸泡在水中,10日傍晚,台风带来的大量雨水阻断了医院进出的道路,救护车熄火,外面的伤员也送不进来。现在,大水稍稍退去,立即有大量伤员从附近各地赶来,人们抬着藤椅和竹竿扎起来的轿子,蹚着水把伤员送进医院。由于伤员太多,医院只能在走廊上搭起了病床。院长郭廷建说,现在伤员还在增加,但温州的专家已经陆续赶到,他们的目标是争取挽救每一条生命。

  马路上人们清一色地穿着短裤和凉鞋,有的小伙子光着上身,狂风暴雨后的阳光把人们照得有些眩晕,但人们没有时间闲下来:台风刮倒了许多电线杆,倒下的电线拦住了过往的车辆,人们便用竹竿支起电线,恢复了交通;暴雨淋湿了家具,人们把席梦思、被子、衣物挂出来晾晒。

  在一村庄,人们喊着号子,奋力拽出一辆陷在泥潭中的抢修车;倒塌的房屋前,妇女们抱着孩子,安慰一名痛哭的老妇人;一群农民光着上身在烈日下整修被吹烂的蔬菜大棚;沾满泥水的农用车运来了大桶饮用水;人们爬上楼顶,整理被掀翻的瓦片……

  受灾严重的苍南金乡镇河尾洋村,一眼望去就像是被巨大的锤子砸过,所有的农舍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迎风面被吹塌,屋顶被成片掀起,满地都是碎砖瓦和树枝。

  32岁的杨雪琴说:“房子塌了,家里被泡了,毕竟人还活着,人在,这个家总会再建起来。”

  据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