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福建边防在抗击台风中解救群众近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3日电 (王家怿)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带着狂风、暴雨和大潮袭击闽浙交界沿海地区,给距登陆点仅10余公里的福建宁德及其周边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数千名官兵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

  10日17时许,“桑美”刚刚登陆,福鼎市沙埕镇笼罩在17级暴风圈中。正在沙埕港
内避风的2艘台轮不堪风浪袭击突然脱锚,向南镇出海口方向迅速漂移,船上8名台胞命悬一线。宁德边防支队沙埕边防派出所10余名官兵与当地群众战狂风斗恶浪,经过2个多小时生死拼搏,终于将2艘台轮和8名台湾船员全部营救回来。17时50分,海警第一支队三大队顶着狂风暴雨,冒险攀上“闽鼎渔1589”船,将一名重伤船员转移上岸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受“桑美”和天文大潮共同影响,宁德霞浦及福州平潭、连江、福清等地也先后出现险情。8月9日下午,霞浦县盐田乡1200余名养殖户舍不得丢下海上养殖区数百万资产,坚持不肯撤离。霞浦边防大队官兵一边帮助群众加固渔排,一边进行劝说疏散。经过近10个小时的努力,1200余名养殖户最终全部撤离上岸。

  10日上午,连江可门边防派出所紧急出海,分批解救转移100余名被惊涛骇浪围困的渔民;随后,边防官兵又将一艘发生故障的渔船拖回下宫码头,使得船上2名被困渔民化险为夷。

  在抗击超强台风“桑美”的过程中,福建边防总队共出动警力5624人次、车辆786台次、船艇165艘次,组织转移渔船民、海上养殖人员及身处低洼地带、危房和易滑坡地区的群众38820名,解救遇险群众356人。(完)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