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小雨淋不熄火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久违的小雨给重庆带来了短暂的凉爽,昨日最高气温比前天下降了4.5℃,但仍然达到37.5℃。重庆市气象台预报,本周该市仍将持续晴热高温。

  防火 重庆二级战备

  高温天气使得重庆目前的城市火险等级已经达到最高级别。近期,全市每天发生火灾近30起。昨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紧急召开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宣布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即日起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一律暂时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抗旱救灾防火工作中。

  救灾 发动全市一日捐

  据了解,重庆市将在全市开展“救灾济困一日捐”活动,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市经委、市三电办还号召所有的工业企业继续通过错峰让电或停产让电,保证

居民用电和抗旱用电。

  一天 新增百万人喊渴

  前日,重庆市面临饮水困难的人口为657.98万人。截至昨日中午12时,最新灾情数据显示,全市面临饮水困难的人口已经增至746.532万人。据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介绍,目前旱灾造成重庆直接经济损失达24.6亿元。

  高温 逼停朝天门大桥吊装

  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钢梁在高温日晒下吊装后极易变形,吊装工作从6月15日一直停止至今,400多名吊装工人只得待命,听从“老天爷”的“安排”。

  昨日10时,记者来到江北青草坝朝天门大桥工地,发现吊装箱梁的施工暂时停止,高高的“龙门吊”也静静地歇在一边,仅有少部分工人在地面做箱梁的“预拼”。

  “温度一高就没法吊装。”据工程部许部长介绍,朝天门大桥主桥6月7日开始进行钢箱梁的吊装,由于温度过高会造成钢梁伸缩值加大,影响工程质量,6月15日吊装工作被迫停止。前天上午11时,钢箱梁的表面温度测出的数据达到68℃!

  重庆晨报

重庆晚报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