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前防长预言日军偷袭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37 青年参考

  未来战争假想中的现实因素:

  本报主笔邱永峥

  

  近日,已故美国国防部长卡斯珀·温伯格的《下一场战争》一书,突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人们发现,这位1981 年至1987年任里根政府国防部长长达7年的著名防务专家写于1996年的书,准确地预测到了第二次海湾战争。温伯格 在书中预测了未来20年内全球最有可能爆发的5场战争,即第二次朝鲜战争、第二次海湾战争、第二次太平洋战争、第二次 美墨战争及第三次世界大战。尽管书中温伯格耸人听闻地提到了日本将会再度偷袭中国与美国,但正如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 评价的:它可以提醒我们“时刻注意面临的危险”,居安思危,牢记“永远不缺潜在的侵略者”。

  

  日本将会偷袭

  中国与美国

  1996年,温伯格与彼得·施韦策先生联手推出了《下一场战争》一书,书中全面模拟了未来20年内全球最有可 能爆发的五场战争。

  在温伯格模拟的第二次太平洋战争中,他生动地描述了日本是如何发动下一场战争,如何袭击中国,如何攻打东南亚 和美国,又是如何被中美等国联军打败的。

  在描写日本偷袭中国时,温伯格写道:

  “2007年8月19日寂静的早晨,一支庞大的日本舰队正向南行驶。东京宣布这是一次‘例行性军事演习’。日 本的邻国谁也没有对这支舰队的动向给予足够的关注。舰队向南航行过程中,实施了严格的通信管制,始终保持无线电静默。 当天中午,驶抵冲绳以南、台湾以东海域时,这支舰队突然一分为三,组成了三个以航母为核心的特混舰队。其中,第一特混 舰队穿越巴士海峡后,径直往西,驶往靠近香港的南海北部,该特混舰队由多罗横广中将指挥,下辖16艘各型舰艇,包括2 艘航母、4艘巡洋舰、5艘驱逐舰、3艘潜艇和2艘大型综合补给舰,旗舰为北海道号航母。第二特混舰队由日本海军联合舰 队司令田中永力上将亲自指挥,下辖3艘航母、3艘巡洋舰、2艘驱逐舰、5艘潜艇、10艘两栖舰和4艘后勤补给舰,旗舰 为飞龙号航母,该特混舰队驶抵巴士海峡东口后,向台湾东南、菲律宾吕宋岛东北海区机动。第三特混舰队则直接转向西驶, 穿越琉球群岛之宫古水道,驶往冲绳以西、台湾以北的中国东海海域,该特混舰队由永江力弘中将指挥,下辖2艘航母、4艘 巡洋舰、4艘潜艇和9艘其他舰只。

  “与此同时,在冲绳岛女川山底下的一个秘密地下军事基地里,日本军事情报本部的大和田吐师及其同伴正在一台台 大型计算机前不停地忙碌着。大和田吐师是著名的计算机软件编程与网络工程专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造,获该院计算 机工程学博士学位。他是日军信息战部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是一名典型的‘21世纪战争武士’。尽管大和田吐师从来没有 拿过枪,但他却是日军的一名陆军中将,指挥着世界上最强大的一支信息战部队。他手中的武器就是电脑,他的对手则是机器 。他攻击的目标不是人,而是现代战争中控制人的生命的计算机和通信系统。大和田吐师已连续工作了8个多月,编制了一系 列复杂的计算机病毒程序。

  “8月20日0时刚过,庞大的日本海军舰队已经部署就位,甲良石川首相下令正式开战。大和田吐师和他的信息战 部队立即通过电话线路,向中国台湾国立电信公司的程控电话交换机施放了一系列的计算机病毒程序。这些破坏力极大的计算 机病毒迅速吃掉了控制台湾整个电信系统的计算机程序。数分钟后,电信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全部瘫痪,电话不通,计算机网络 中断。大和田吐师紧接着又向控制台湾铁路、公路、航空运输和海上导航的电子指挥控制系统,投放了11枚计算机病毒逻辑 炸弹,立即使台湾的陆上、空中和海上交通均告瘫痪。日本发动第二次太平洋战争的第一枪已经打响。

  “正当台湾陷入硝烟火海之中时,东京将攻击目标转向了中国大陆。攻击行动以部署在中国近海的4艘巡洋舰发射的 l00余枚战斧巡航导弹打头阵。日本海军、空军的400多架战斗轰炸机则紧跟其后,以100米左右的高度,贴着海面飞 向中国沿海的军事目标。上午9时,战斧导弹击中了分布在上海、北京和南京的空、海军基地。紧接着,日军战斗轰炸机攻击 了停泊在基地的中国海军军舰,轰炸了沿海的主要空军基地。中国最繁华的沿海地区顿时陷入战火之中……几个小时后,甲良 石川政府已向实现称霸西太平洋的美梦跨进了一大步。尽管中国拥有庞大的地面部队,甚至还拥有核武器,但其海、空军已受 到重创,已无力对日本在西太平洋的行动进行干涉。”

  温伯格接着描写了美国海军遭攻击,损兵丢舰失关岛的惨剧。不过,跟历史上一样,美国人最终又靠“神秘新武器” 打败了日本,这回用的不是“原子弹”,而是“睡眠弹”。书中写道:

  “2008年2月7日,美军12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向日本发射了一百多枚战斧巡航导弹。这些导弹的 攻击目标分别是位于日本本岛、冲绳岛和菲律宾吕宋岛的日军主要空军基地以及日本首都东京。导弹经过l个半小时的飞行后 ,于l0时许接近目标,在最后一分钟突然爬升至304.8米高度,对准目标喷射出一连串的特殊气体,将整个目标笼罩在 其中。这些导弹的弹头中,并没有炸药,而是装着一种气体状的强力镇静剂。这种强力镇静剂喷射在攻击目标周围后,即充满 在空气中,然后透过人体皮肤渗入血液,迅速而强力地麻痹人的神经系统,使人很快昏睡过去。这是一种不死人,但却极有攻 击效果的新型化学武器。攻击行动立即见效,在冲绳、鹿儿岛空军基地的日军人员全都不动了,驻菲律宾吕宋岛的日本空军基 地突然间沉寂了。在东京,成千上万的人躺倒在大街上;汽车失去了控制,在公路上横冲直撞……日本很快宣布不得不投降, 战争就此结束。”

  

  “冷战武士”假想中

  的现实因素

  《下一场战争》,反映了温伯格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

  但人们不能不承认,模拟描述中的部分因素,今天已经成为令人担忧的现实。

  温伯格以一个军事专家的视角,描绘了一个日趋成熟的作战方式——信息战。而他所设想的日本隐形战机,正是美国 已经正式服役并有可能出售给日本的F-22!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美国众议院已经取消了F-22的外销禁令,并考虑向日本出售F-22的问题。而 日本对此期待已久,如果获得美国的F-22“猛禽”战机,将会大幅度提升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力。

  从温伯格的假想可以看出,隐形战机的突防能力非常可怕。由于隐形战机将担当信息战场的主力,能在短时间内瘫痪 敌方国家机器运转,无疑比只对领导人进行“斩首行动”更有意义。

  从这点来说,不能不对温伯格提到的“现实因素”增强警惕。

  防务快讯

  容克/文

  

  台湾对“经国号”战机技术升级

  法国《航宇防务》日前报道,台湾正升级IDF经国号战斗机,以改进应对大陆的作战能力。台湾汉翔公司已开始升 级130架IDF,升级将于10月10日完成。升级的部件包括IDF的航电设备、火控系统以及起落装置。一般军用机在 服役10年后都要进行升级。10年前台空军就开始研发第二代机群——130架IDF、150架F-16BlockA/ B以及60架幻影2000-5战斗机。目前,台空军正寻求研发第三代机群,台湾已申请从美国采购66架F-16BlockC /D战斗机。

  

  韩国侦察机器人2010年亮相

  据法国《航宇防务》报道,为了应对未来战争的挑战,韩国陆军计划用15年分3个阶段进行战斗机器人的开发,准 备生产3种类型的机器人系统以供作战使用。韩国国防发展局现已开发了30项与机器人系统相关的核心技术。韩国陆军准备 与国防发展局联合组建一个研究小组,尽快研制出适用于韩国地理条件的技术成熟的机器人。

  研究小组计划于2006~2010年开发出一种便携式侦察机器人和地雷探测车。多用途侦察机器人模拟美国陆军 的炸弹处理型(EOD)机器人,满载时重量不超过20公斤,操作者可以手提和远程控制使用。机器人装备有可像手臂一样 伸展的传感器,用于探测化学武器、炸药和烟幕弹。主要任务是在敌军内部进行侦察,摧毁难以接近的临时爆炸装置。

  

  澳洲驱逐舰设计中心开张

  日前,澳大利亚新型SEA-4000防空驱逐舰系统中心,在阿德莱德市开始运行。

  系统中心将接纳来自国防部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一同为这项耗资45~60亿美元的防空驱逐舰项目提供设计。

  目前SEA-4000驱逐舰联盟提出了两种设计,将在2007年第二个季度交由政府审议。第一种是西班牙提出 的以西班牙海军F100护卫舰为基础的设计;第二种是美国吉布斯·考克斯公司提出的以美海军伯克级驱逐舰为基础的设计 。这种竞争性安排,将确保澳大利亚政府获得足够的信息来选择最佳的舰艇设计。

  

  波音将向韩国提供4架预警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波音公司被指定为韩国提供侦察机,以提高韩国监视朝鲜军队活动的能力。

  据韩国国防采办项目局(DAPA)称,波音公司在2012年前,将向韩国提供4架价值20.9亿美元的E-737 侦察机。该项目旨在提高韩国的预警能力,将在2009年首先部署两架,剩余两架在2011年部署。经过价格谈判后,韩 国采办局将同波音公司在9月签署合同。

  韩国目前没有自己的空中监视系统,主要依赖美国部署在日本冲绳地区的侦察机。韩国一般从美国购买国防设备,但 自去年开始,韩国选择欧洲直升机公司作为其数十亿美元项目的主要合作商,以发展韩国的多用途军用直升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