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将自己“炒作”成职场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48 青年参考

  莎莎在公司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3年里,她所在的部门换了3个主管,每个主管都认为她很能干,可她的职位老 是在原地不动。

  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有人把责任全推到老板身上,认为老板不能知人善任。其实,在现代职场中,要实现升职 ,还需要适当运用一些技巧。

  

  让更多人知道你

  辛迪曾经做过推销工作,多年来,她坚持每天给3个陌生人打电话,参加各种聚会,社交范围越来越广。后来,辛迪 不断跳槽,公司越换越大,职位也越换越高。

  不要小看陌生人,说不定哪天他就成了你的上帝。

  

  暗示别人你很忙

  “我正在做一个大项目,忙得团团转,已经好几天没合眼了!今天晚上又有一个应酬,老板非让我跟他一起去,你说 烦不烦?”几个老同学邀你参加聚会,你不得已推辞,口气充满了惋惜。电话那头的朋友也许正在嫉妒你:看,这家伙很受器 重啊!

  这是一个忙碌的时代,“大忙人”往往就是“大能人”的同义语。

  

  言谈举止总自信

  注意自己的谈吐,把说话的节奏加快,你会显得很成熟、较权威、更专业。另外,不要把句尾的声调提高,这会使你 的自信打折。比如上司问你“这份报表是怎么出炉的”,你解释过后,要以一贯的音调说:“OK!”表示你的解释已完结, 同时坚信自己的分析有说服力。

  

  别用“鼻音”应答

  任何时候都不要用鼻音应答,“嗯”等字眼容易给人一种敷衍的感觉,尤其是面对上司和客户时,更不应该使用这种 字眼。

  (据《职业》杂志,本文有删节)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