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团市委发出紧急通知动员青年团员参与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0:43 重庆青年报

  针对我市目前严重的旱情,昨日,团市委发出《关于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挥一线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工作,为打赢抗旱救灾战役作出贡献。

  团市委要求,各级团组织要重点做好抗旱、防火和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高温天气等三
个方面的工作。

  解决群众饮用水

  首先,要组织好青年抗旱突击队,积极帮助灾区人民群众解决饮用水困难。各级团干部要深入灾区,及时掌握本地区旱灾情况,与灾区人民群众一起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及时组建区县、乡镇、村居等各级青年抗旱突击队,加强宣传,提倡节约用水,帮助灾区解决饮水、用水困难,增强灾区人民群众战胜旱灾的信心和决心。要以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活用水为重点,调动一切可能的送水工具,为灾区人民群众送去生活用水。要组织青年医务人员队伍深入灾区,加强卫生防疫检查和饮用水质检查,确保灾区饮水安全和无重大疫情发生。要组织地质专业方面的青年技术人员,积极为灾区寻找地下水源,组织青年突击队抓紧时间打井,确保灾区人民群众及时喝上水、用上水。

  提高警惕防火灾

  其次,由于持续的高温干旱,全市各地都处于火灾的危险期和高发期,星星之火可能引起大面积火灾,在抗击旱灾的同时预防火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利用团的组织、宣传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各种宣传阵地的作用,大力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安全用火、防火、灭火意识。要组建专门的青年防火突击队,加强城镇、森林、院落、房屋等火灾易发点的巡逻和排查,提高警惕,消除隐患,防止火灾。

  帮助群众渡难关

  第三,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帮助进城务工青年和贫困家庭,组织青年志愿者,采取上门赠送防暑降温药品等方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帮助他们度过持续高温天气下的困难生活。各级团组织要采取缴纳抗旱救灾特别团费等方式,动员团员青年捐款捐物,发挥特别团费在资助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作用,真正用在帮助灾区人民群众渡过难关上。

  相关新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日,团市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将在团市委大楼举行向灾区捐款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灾民献爱心。

  “为灾区献爱心,是共青团的责任,是每一名团员青年的责任。”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光伟在接受采访时说,灾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团组织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投身抗旱救灾工作。所以,团市委在划拨特别团费8.5万元的基础上,又组织了这次捐款。其目的,就是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和灾区群众一道,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据了解,团市委还将组织到江津市慰问,看望战斗在那里的一线团员青年和青年突击队员。

  重青报记者 胡亚军 采写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