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江西57个县市400多万人受旱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段八一) 七月份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江西省部分地区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出现了较严重的旱灾。全省有五十七个县市、五百三十多个乡镇受旱,四百多万民众受灾。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部办公室十八日对本社记者提供的最新统计,七月份以来,该省鹰潭、上饶、南昌、抚州四市降雨量分别只占多年同期均值的百分之三十五到七十七不等
。景德镇市八月份以来降雨量仅十七毫米,比多年同期均值偏少六成以上。

  据介绍,受降雨偏少的影响,江西省江河水位长时期处于低水位,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等五大江河重点站水位比警戒水位低三到八米。七月下旬以来,鄱阳湖湖口站、星子站水位比常年低三到四米,部分地区水库蓄水偏少。

  严重的旱情已给江西省城乡居民生活和生产造成严重威胁。据统计,目前,全省有五十七个县市、四百一十四万人口受灾,有二十九万多人和二十一万多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二十多万公顷,干枯近二万公顷,缺水缺墒面积一百多万公顷,旱灾损失三点四亿元人民币。目前,江西省正值中、晚稻生长期间,各地需水量大。

  面对日趋紧张的抗旱形势,该省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省投入抗旱资金六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采取投入抗旱设备四万七千多台套、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二十八次等各种手段,缓解旱情。

  目前,江西省已把抗旱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各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投入抗旱。据统计,全省现有一百零八万民众奋战在抗旱第一线。(完)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