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发生10人遇害特大杀人案专题 > 正文

公安部肯定陕警方抓捕邱兴华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田永丽冯强)昨日下午4时许,在汉阴“7·16”特大杀人案疑犯邱兴华落网20个小时后,正在外地出差的省公安厅厅长王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据王锐介绍,邱兴华落网后,省公安厅在第一时间将案件侦破情况向公安部作了汇报,公安部对陕西警方的努力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

  案件的紧张侦破历经一个多月,尤其是在深山中对邱兴华的追捕达18天。“在此期间,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李乐天、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白少康一直在前线指挥,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不畏艰辛,克服了种种困难,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同时,新闻媒体客观、全面的连续报道,以及当地群众多次提供线索,给予了警方大力帮助,也促进了案件的侦破,在此表示感谢!”王锐强调。

  邱兴华落网5个小时后,即昨日凌晨1时许,省公安厅召开紧急会议作出通报:经过公安机关30多天的追捕,公安部A级通缉犯、汉阴“杀人恶魔”邱兴华落网。省公安厅随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取消对邱兴华的通缉令,这场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抓捕活动宣告结束。

  “之所以这样快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是为了以正视听,消除人民群众心里的恐慌情绪。”王锐说。

  

  相关专题:陕西发生10人遇害特大杀人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