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日起访问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日起访问中国

  资料图片:2004年12月23日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仪式,欢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查韦斯总统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将于8月22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查韦斯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他毕业于委内瑞拉军事学院,获陆军工程军事科学和艺术硕士学位。他曾先后荣获“卡拉博博之星”和“陆军十字”等勋章,1991年任空降营中校营长。

  查韦斯1982年创建了“玻利瓦尔革命运动”,1997年创建了“第五共和国运动”并任主席。1998年12月,他作为左翼竞选联盟“爱国中心”的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并当选总统,1999年2月2日就职。根据新宪法,委内瑞拉于2000年7月重新举行大选,查韦斯再次当选总统,并于同年8月19日就职。

  查韦斯曾于1999年10月、2001年5月和2004年12月三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新华社电)

  查韦斯下周开始访华寻求能源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