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莫斯科市场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中国驻俄使馆核实莫斯科爆炸中国人伤亡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10 新华网

  

中国驻俄使馆核实莫斯科爆炸中国人伤亡情况

  8月21日,俄罗斯一家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警方人员在发生爆炸的市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当天,莫斯科东部一个市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约30人受伤。俄罗斯莫斯科内务总局宣布,最新调查结果表明这个市场当天发生的爆炸是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莫斯科8月22日电(记者 宋世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新闻参赞王镇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莫斯科切尔基佐夫市场爆炸事件发生后,大使馆高度重视,目前正抓紧从多方核实中国人伤亡情况。

  王镇说,得知发生爆炸的消息,大使馆临时代办程国平立即布置应对措施。大使馆领事部等有关部门迅速向俄外交部等官方部门和在切尔基佐夫市场上经营的中国商人了解情况。由于情况复杂,俄官方称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核实。中方将积极配合俄方,尽快查清死者身份。

  位于莫斯科东部的切尔基佐夫市场21日上午发生爆炸事件,共有10人在爆炸中丧生,55人受伤。 俄新社援引莫斯科检察长肖明的话报道说,死者中有5名中国人,1名越南人,其他死者身份尚未确定。

  新华社记者22日上午在切尔基佐夫市场看到,除发生爆炸的1区关闭外,市场其他地段的商铺已经恢复营业。

  切尔基佐夫市场是于上世纪90年代初建立的,占地20公顷,已成为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服装、鞋类等生活用品的批发集散地。在这一市场经营的中国商铺超过3000家。去年,切尔基佐夫市场发生过两次火灾。(完)

  相关专题:莫斯科市场发生爆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