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面包车司机肇事逃逸 民警奔波千里追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2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 通讯员 苏欣 刘升)8月22日上午9时,呼市第一看守所审讯室内,当28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出现在人们眼前时,许多人都不会相信:这个仪表堂堂的小伙子就是“7·28”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元凶。

  ★肇事逃逸

  7月28日20时37分许,刘某某正驾驶着二轮摩托车载着两位朋友在呼市如意路上正常行驶。当他行经汉鼎光电大门前时,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飞驰而来,将三人撞倒并摔出5米远,一人当场死亡,二人重伤。肇事司机非但没有将车停下,反而加大油门逃逸。

  20时50分许,接到群众报警的赛罕区交警大队事故股副股长魏晓东在大队长陈峰的带领下与“120”医护人员抵达现场,

摩托车驾驶人刘某某早已气绝身亡,两名伤者生命垂危。

  ★查找物证

  20时55分,现场勘查开始,此起重大交通逃逸案引起呼市交警支队重视。以陈峰为组长的“7·28”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正式成立。紧接着,专案组迅速启动重大逃逸事故侦查预案。现场除了几小块白色灯碎片,没有发现其它有价值的线索。鉴于此,专案组迅速将警力分成两组展开行动。21时10分许,民警们在搜寻至距现场500米处的民族学校巷内时发现一辆无牌照的白色长安面包车。经检查,该车前挡风玻璃全部破碎,经痕迹比对检验,结果与肇事现场的散落物完全吻合。车内无驾驶人,民警们迅速将该车车架号、发动机号通过公安网查询,结果显示:该车车主系乌兰察布市兴和县赵某。

  ★民警受伤

  7月29日上午8时,按照专案组部署,赛罕区交警大队事故股副股长魏晓东与逃逸组组长陈金山奔赴乌兰察布市兴和县进行排查。排查工作异常艰难,两位民警先后在兴和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走访,终于找到了车主赵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询问,查清该车真正的车主系赵某的妹妹。办案民警又通过其妹妹得知:7月28日晚上将车借给呼市某合资公司保安刘某驾驶。两位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回呼市另一侦破组,启程回呼。当日下午3时左右,两位办案民警的车刚驶上110国道,突然从路边加油站驶出一辆小轿车,撞在办案的警车上,致使魏晓东左肋部大面积受伤,被送往兴和县医院救治。7月30日,因“7·28”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迫在眉睫,忍着剧烈的疼痛,魏晓东与陈金山返回战斗岗位。

  ★异地追逃

  8月1日,连续多日的调查取证,专案组终于从刘某所在单位找到突破口:刘某与其妻夏某于肇事当晚去了湖北省鄂州市刘某的岳父家。专案组立即部署干警去湖北鄂州缉凶。

  魏晓东与陈金山再次请缨:“一定要将肇事者缉拿归案,完成追逃任务……”

  8月2日,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魏晓东与陈金山动身前往湖北省鄂州市。他们好不容易通过当地公安机关找到刘某的岳父家,但得知刘某去了广东东莞。

  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6天,为了尽快找到刘某,两位民警开始苦口婆心地作刘某岳父母及家人的思想工作。同时,位于呼市的另一侦破小组也加大力度作刘某单位领导及同事的工作,让刘某自动投案自首。魏晓东与陈金山弄清楚刘某在广东东莞的具体住址后直抵广东,但刘某已经启程回呼,两位民警马上停蹄地返回呼市……

  ★投案自首

  8月7日上午8时,涉嫌重大交通肇事逃逸的驾驶人刘某来到赛罕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至此,造成一人死亡、两人重伤的“7·28”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经审查,肇事司机刘某,甘肃兰州人,现年28岁,在呼市某合资公司当保安。据刘某供述,事发当晚,他因车速过快采取措施不力酿成重大

交通事故。事发后,因心存侥幸,他试图一跑了之。他跑到岳父家后,每晚都会梦见血淋淋的事故现场,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决定返回呼市自首。根据刘某的犯罪情节,赛罕区交警大队已按自首情节认定了刘某的犯罪行为。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羁押于呼市第一看守所,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