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军人汇款倒扁将受惩处 “蓝委”痛批违反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8:0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5日电 综合港台媒体消息,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动“百万人倒扁运动”,台湾联勤司令部表示,军人汇款一百元(新台币)给施明德的行为,是参与政治活动,严重伤害军誉,一旦发现汇款将被惩处。

  位在台北市南港地区的台湾联勤司令部,营区东侧门设有邮局,这所邮局是台北一六三支局,是一处开放空间,军民皆可自由进出,对于外传有官兵集资汇款,联勤向邮局支
局长求证,对方肯定表示汇款者都不是军人。

  据悉,现任联勤司令季麟连是陈水扁就读台南一中时的学长,陈水扁晋升两位陆战队上将,分别是陈邦治与季麟连,也是军方仅有的两位陆战队上将,在军中被视为扁系将领。

  “蓝委”责侵私隐违人权

  此外,针对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动“百万人倒扁行动”,台“国防部”23日深夜发表新闻稿“挺扁”,表示军队效忠台湾、当局与人民,凡经台“宪法”程序所产生的“领导人”,军方全力拥戴与支持。台“国防部”在2000年台湾“总统大选”后,也是第一个发表声明支持胜选的陈水扁的“政府”机构。

  台“国防部”还特别关心几位前“国防部长”是否出面响应捐款百元“倒扁”行动,其中曾表达“反扁”态度的伍世文未明确表态捐款与否,并找人问了汤曜明,确定汤曜明并没有捐款;但汤曜明的嫡系退伍将领最近仍透过手机简讯的方式,呼吁昔日袍泽踊跃捐款“倒扁”。

  中国

国民党籍“立委”、国防委员会委员丁守中24日表示,台“国防部”公开禁止军人汇款支持施明德的“倒扁”运动,是行政力干预人民政治选择的作法,已违行政中立及“军队国家化”。丁守中认为,台湾“国防法”规范军人依法保持政治中立,台湾“宪法”也保障人民基本人权。联勤总部公然向邮局查证捐款百元“倒扁”民众的身份,涉违个人资料保护法,严重侵犯个人隐私;加上台“国防部”宣布挺陈水扁,显已违行政中立及“军队国家化”。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