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南方朔指扁下台或有四种可能 支持倒扁群众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今日(28日)下午宣布“倒扁”静坐将于9月9日正式登场。针对岛内的这场“倒扁”运动,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刊登对《中国时报》主笔南方朔的专访。南方朔指出,要扁下台或有四种可能。

  南方朔所认为的四种可能如下:

  一、9月份“立法院”开议再提一次“罢免案”。上一次“罢免案”,遭到绿军集体“绑架”,但现在应该不敢如此。

  二、台湾岛内真正重量级人物出面劝扁下台,包括企业家和宗教人物出面,促请扁下台。

  三、检察官在此重要时刻有重要宣告,换言之,出示具体证据,这样扁也会兵败如山倒。

  四、“美国介入台湾事务”,国际上有很多事情,美国是“最后仲裁者”,对台湾而言,这也是可能方向之一。

  南方朔同时预估,这场群众运动新的质变已经成形,可能产生新的变化,包括“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宗教界人士及企业界大老出面声援相挺。

  南方朔认为,“百万人民倒扁运动”最坏的结果应该还不会很早出现,而前往静坐的发起人和民众一定有长期抗战准备。从长久来讲,可能要过1个月或是3个月以上。

  此外,最近民进党“立委”一直打施明德,打到让人家看不下去,反而会支持“百万人民全民倒扁运动”,相信群众会越来越多。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