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游锡堃承认批施明德求官发言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1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1日电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爆料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求官说”,引发施明德猛烈炮火回应。游钖堃昨日在中常会后的小组会议上也表示懊恼,坦承自己的不当发言。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小组会议最后定调“冷处理”与施明德的关系,不要再刺激施明德。这场小组会议除了游锡堃外,与会者还包括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台“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党团总召柯建铭等。

  据民进党党政高层表示,游锡堃会知道些事,是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转述的,也都是片断内容。他分析,施明德与阿扁曾有一些不愉快,2000年台湾“总统大选”时起初不愿替阿扁站台,他研判可能之中施明德可能有谈到“想要什么职位”,不过,用“求官”形容并不适当。

  据转述,游锡堃很懊悔,表示绝非故意,他只是想说明过程,让大家知道他没有介入刺激施明德,没想到被媒体转述,他坦承自己转述不对,这样的发言也不好。

  会中也有人建议,施明德发起的倒扁运动,好不容易转移人民“国务机要费”的焦点,也让人民与陈水扁的问题,转移成施明德与台北市长马英九的问题,现在却因“求官说”而变调,让焦点再度转移回来,民进党中央应该冷处理,将议题导向治安、经济等,不要再刺激施明德。

  至于前新潮流系“立委”李文忠等人发起的“反省从容忍开始”,据转述,民进党中常委吴秉叡直言,“新潮流系在同志背后扯后腿,难道都不能沟通吗?”,新系这样很“没情份”,会让以后要相挺的同志很无力。其他民进党中常委也都赞同。

  据转述,连曾为新潮流系成员的台“总统府副秘书长”刘世芳,也不认同新系“立委”的做法。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