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外交部”表示陈水扁不会过境菲律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12 人民网
台“外交部”表示陈水扁不会过境菲律宾(图)

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发布关于陈水扁“出访”南太平洋的过境事宜。(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8月3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在岛内“倒扁”风潮风起云涌之际,陈水扁即将展开南太平洋之旅,其过境地点备受关注。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今天上午答复媒体时表示,“应该是不会”过境菲律宾;至于是否过境关岛,他说,目前还在与美方洽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外交部”今天上午召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吕庆龙答复媒体询问陈水扁“出访”是否过境美国关岛时表示,台“外交部”还在洽商,如有结果会向各界
说明。

  至于,台“外交部”是否有陈水扁过境地点的其它方案?吕庆龙说,办“外交”必须从很多层面考量,协商过程会把最优先的目标提出来。

  吕庆龙还强调,台美沟通管道顺畅,即使沟通过程有不同意见,也是正常现象,“过程就是过程”。

  据了解,在今天上午美国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务院发言人对于记者询问陈水扁专机是否过境美国关岛问题未作任何评论,只表示了解详细情况后再答复记者。

  另外,今天上午,菲律宾媒体援引其外交部官员的话报道,菲律宾遵守一中政策,因此不会同意陈水扁专机过境菲律宾境内。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