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全市数百医疗队员 奔赴灾区抗旱防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7:28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陈瑜 实习生杨程)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灾区没有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也没有因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导致肠道传染病发生。即日起,19支市级救治队的数百医疗队员将奔赴各灾区,帮助当地卫生部门做好抗旱防汛卫生工作。

  市卫生局局长屈谦介绍,抗旱以来我市已派出千余支医疗、防疫队伍奔赴灾区一线,所有卫生部门24小时待命,做好中暑、肠道疾病和突发事件等急危重症病人的急救工作。
此外,市卫生局要求卫生系统领导取消休假,一旦疫情发生,各地卫生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必须赶赴第一线控制疫情。

  昨日起,我市19家市级

医院都已分别组建了一支15至20人的救治队,并携带价值1万元的药品陆续赶往灾区,提前做好防大汛卫生应急准备。据悉,除市级医院外,我市各区县医院、乡镇卫生院以及市和区县疾控中心都已组建应急队,并储备好防汛卫生应急药品、器械等,保证24小时随时出动。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