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国际顶尖私人医院要为中国“精英”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04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梁平发自北京

  

  北京一些有心的消费者发现,在王府井东方广场地下一层的中央展示厅,8月26日和27日两天出现了一个新奇的 小型展览——“2006首届雷士医疗国际私人医疗服务展(WORPHE
X)”。参展的有来自英国和瑞士的多家知名私人 医疗机构。据业内人士说,此举标志着国际医疗机构已开始进一步抢占中国的高端医疗消费市场。

  8月26日上午,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的有关此次展览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雷士医疗(中国)运营总监、剑 桥大学博士李亮向记者们介绍说,雷士医疗(LiciansMedicals)的总部在伦敦,其使命之一便是向全球推广 领先的健康理念、医疗产品以及医疗服务,帮助英国领先的医疗企业进入当地市场,接收前往欧洲接受医疗服务的世界各国的 患者。雷士医疗在瑞士、法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等地都设有分公司或合资企业,此次是第一次落户中国。

  据李亮介绍,与雷士医疗合作的机构个个都大名鼎鼎:如拥有4000名优秀医生的全球最大私人医疗连锁集团HCA ;在全欧洲拥有最多先进仪器以及学科专家的英国克伦威尔顶级私人

医院;目前全球惟一可以进行细胞再生治疗的瑞士雷曼纳 诊所(CliniqueLemana);在整形外科界享有世界级声望的瑞士洛桑整形外科中心等。

  这些医院来华的专家代表介绍了多项世界领先的医疗科技成果,如瑞士的细胞再生技术,使本来需要15天才能愈合 的伤口,在它们那里仅用5天即可愈合;如果不幸烧伤,把用你自体皮肤培养的皮肤细胞液喷在伤口上,可以长出如婴儿般的 新皮肤,不留下任何疤痕;甚至还有一种细胞移植技术可以使你终生(50年)不会产生皱纹;而有关抗衰老的研究也已取得 突破,它们的一句宣传口号就是:“世界上第一个能活150岁的婴儿已经出生!他是你吗?”

  记者了解到,尽管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速度相当快,但由于医疗卫生费用占我国GDP的比重相对小,整体医 疗资源和服务水准不能满足需求,因此高端医疗市场也有巨大的空间。近年来以旅游组团方式或个人去境外医院求医的越来越 多。雷士等国际医疗机构正是看到这一巨大的需求,而高调进入中国的。

  针对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有关医疗费用的提问,李亮博士举例说,假如你在国内做一例普通的心脏支架手术,一般需要 3万元人民币;而在瑞士做同样的手术是4000瑞士法郎,不到3万元人民币。当然,这里他可能没有算上手术之外的其他 费用,如交通、食宿等费用。

  不过,据雷士医疗在会上发布的一家国际市场调查公司,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城市500名高收入消费者 的调查结果表明:86%的被访者认为现在的医疗服务不尽如人意,其中62%表示“非常不满意”;而54%的消费者表示 如可能愿意尝试境外医疗服务;还有57%的被调查者认为国内的医疗服务价格偏高。

  一位居住在北京的女士针对此事对记者说,境外医疗机构的抢入是件好事,至少对国内的医疗服务水准会产生“鲶鱼 效应”,使“皇帝女儿不愁嫁”的一些大医院产生危机感,从而最终起到提升国内整体医疗服务水准的作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