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香港空气污染影响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04 青年参考

  TomMitchell发自香港

  徐柳/编译

  

  香港政府一位高级顾问28日表示,困扰香港的空气污染问题正在给该地区带来“实际的经济后果”。这是香港官方 首次承认,日益恶化的空气质量正在影响企业的投资决策。

  “仅仅在一年以前,污染还没有真正影响到我们的财源。”由香港政府支持的决策咨询机构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主席 冯国经在一次新闻吹风会上表示,“但现在,人们不会再来香港工作,因为他们的小孩会得哮喘。”

  冯国经同时也是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及其家族企业利丰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利丰是一家贸易采购公司,年销售额70 亿美元。在一些事关香港与珠三角生产制造基地关系的问题上,冯国经是最直言不讳的人物之一。珠江三角洲是香港的生产制 造中心,位于广东省。

  就在冯国经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不久,美国商会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140名高管中,约有60%的人“非 常担心”污染对其健康的影响。近40%受访对象表示,香港日益恶化的空气质量,给他们招募海外员工带来了困难。

  冯国经表示:“人们(在防治污染方面)做些贡献的愿望确实存在。”他指出,凡事要从自己做起,珠三角地区的9 万家港资工厂和利丰集团这样的贸易公司,应该奉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制造和采购方针。他表示:“人们对劳动标准的重视已 有了一点提高,但环境问题将变得更为重要。”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