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首次全市封山防火灾 林区暂停对外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07 重庆商报
重庆首次全市封山防火灾林区暂停对外开放(图)

  昨日,重庆电厂,电厂工人在60℃高温中抢修线路。当日凌晨2时许,重庆电厂的一组球磨机发生故障,影响到电厂的电煤燃烧,机组不能完全发电。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梁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日起全市40区县实行封山,包括主城肺叶、金佛山等著名景区在内的重点林区一律禁止向游客开放,林区内所有农家乐、宾馆、避暑山庄也全部停业。据悉,我市首次发出的全市封山令将一直持续到干旱结束。

  全市首次封山防森林火灾

  据市森林公安局统计,仅8月份,我市就发生森林火灾97起,有9100多亩森林过火,近日,渝北、北碚、永川等10区县又相继发生较大的森林火灾。而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高温伏旱天气还将持续数日。

  昨日下午,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根据市领导指示,向全市40区县发出紧急通知,对全市重点林区实行封山。市林业局人士称,除天气的客观因素外,绝大部分森林火灾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因此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封山,而这在我市历史上是首次。

  林区农家乐宾馆通通停业

  根据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紧急通知,从今日起,各区县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在进入各个林区的路口实行24小时站岗守卡,严禁游客入山,同时林区内、林区边缘的农家乐、宾馆、

避暑山庄等也一律停业。而住在林区内的居民则需凭身份证等进出林区。

  市林业局人士同时提醒准备利用周末外出避暑的市民们注意,除市民青睐的度假地南山、缙云山等几大肺叶将实行封山外,金佛山、四面山、金刀峡、仙女山等著名景区也在封山之列,暂停对游客开放。

  部分林区昨日开始清场

  封山令昨日发出后,部分区县已经开始行动。据悉,北碚缙云山5000多名游客昨日已被“请”下山来,有关部门还设了两道关卡严检上山车辆和行人,山上所有娱乐场所全部停止营业。昨日下午,缙云山宾馆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当日下午3时已开始封山,宾馆暂停营业。据悉,铁山坪也于昨日开始封山。(记者 袁秦 实习生 蔡壹铭 胡静)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