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倒扁总部昨晚6点半开始组织试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百万人反贪腐静坐”已进入最后倒数阶段,“倒扁总部”今天将进驻凯达格兰大道,今天下午6时30分将开放“试坐”,每场开放230个座位、每次半小时,目前,前两场均已额满,若参与民众踊跃,将“加映”场次,让民众率先体验在凯道看星星“倒扁”的滋味。

  对于外界质疑静坐行动“走调”,行动发言人范可钦严正地说,“反贪腐静坐”是
一个历史的严肃行动,他希望各界不要再称此一行动是“嘉年华”或是“时尚派对”,这个行动在发起人施明德的心中,更像是一个“殉道会”。

  他说,如果这是一场

嘉年华,就不会在现场竖立“礼义廉耻”的精神象征堡垒,而会是“吃喝玩乐”。因此他希望,经常会出现在群众场合“卖汽水、灌(香)肠”的摊贩不要到现场。因为静坐现场,就如同一个法会、弥撒、礼拜、朝圣,气氛是非常庄严肃穆,所以要对服装颜色提出限制,因为红色是代表人民心中的怒火,要呈现人民有多愤怒,而不是在办喜事。

  他还表示,现场到时候分静区与动区,动区会在某些时段进行一些活动,包括30万人同时静默30分钟,这是一个高难度的动作,但这是世界级的动作,将是历史性的场面。

  “反贪腐行动”组织部主任王丽萍说,晚间6时30分展开静坐,7时30分、8时30分及9时30分预计共有四个场次。她说,前两场均已额满,而且“都是妇女”,不过,场次不一定只有四场,人数也不会硬性规定,如果参加的民众超过预期,“我们一定会让他们‘坐’得到”,有意参加者可透过网络、电话及现场报名。

  据台媒称,凯达格兰大道周边的交通管制已从中午12点50分开始,维持双向两线道通车。台警方也出动拒马蛇笼在凯道上戒备,以防任何冲突意外发生。另外,“倒扁总部”的搭建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总部人员也会在下午4、5点左右到达现场。(季水)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