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中国时报:倒扁别忘了尊重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7:4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这也许是人性,当觉得站在正义的一方时,往往把自己一切作为都神圣化,忘记了对别人的尊重。

  倒扁行动准备了三十二座大型重低音喇叭,要让“总统府”接受命运交响曲的震撼。包围景福门的“礼义廉耻”布幅,倒扁总部也说是“景观艺术”,指文化局不该阻挡。坦白说,这两件事,很让人失望。

  文章指出,为什么要倒扁?因为他无视法纪恣意妄为,有亏职责有欠选民,已经失去了民众的尊敬与信任。但是,在反对这样一个人的同时,如果表现出同样的霸道,如果没能以更高的文明来说服社会,那凭什么指责陈水扁呢?

  文章说,不是要静坐吗?为什么要弄三十二座大型喇叭来?在震撼“扁府”的同时,旁边北一女的老师学生、台大

医院的病患,有什么义务要接受音波攻击?倒扁总部虽说会尽量不影响学生和病患,这么顾及他人的话,那打一开始干嘛搬重武器出来。

  再说到景福门,它既然是一级古迹,依法就拥有一级古迹应有的保护,既不能在上面敲敲打打,也不能张贴东西或被遮掩住。这是法律,法律!懂吗?就是倒扁人士指责陈水扁不守法的那个“法”字。如果倒扁总部自认目的崇高,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布幅是“景观艺术”,那又有什么资格指控别人凭一己好恶扭曲法令?

  要批判别人,自己得对自己有更高的文明期许。否则,怎么能指出陈水扁的错误?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