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民进党秘书长呼吁不能在漠视民进党自身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3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倒扁静坐即将登场,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昨天表示,2000年陈水扁与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高层密会的种种承诺,都没有落实,都是照着陈水扁的指挥走,不管施明德的倒扁运动成功不成功,都应该处理没有陈水扁的民进党、后扁时代的民进党,民进党不能在漠视自身的问题,否则就算出现另一个强人,又会陷入另一个周期。

  他强调,民进党执政多年,党被政拖着走,党又与社会脱节,民进党执政后,就应检视路线,但却一直没有讨论;不能“扁强党强、扁弱党弱”,要有党的主体性,应该让党内有志角逐二○○八年“总统大位”的高层,一同来辩论民进党的角色,找出明确的二○○八执政路线,民进党的主体性是用做的、不是用说的,党不能只是选举机器。

  他透露,九月二十八日党庆民进党将发表“向台湾民众报告书”,检视党纲、台湾前途决议文、二○○○年与二○○四年的政见、执政六年成绩等议题,全文约五十页。

  因应将在九日展开的倒扁静坐,林佳龙表示,民进党要明确定调,让支持者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因此党主席游锡堃将在六日公开呼吁民进党支持者冷静,包容倒扁抗争行动,也会对党员及党公职人员提出相关要求。

  对于民进党在何种情况下会和陈水扁切割的问题,林佳龙说民进党若现在与陈水扁切割,就是推卸责任;应给司法机关时间和空间,就案件侦办进度而言,应该再等两个月。

  媒体认为,陈水扁应可从台开案、SOGO案中全身而退,主要观察重点应是“国务机要费”案;对此,林佳龙说,据案件侦办进度,台开案、SOGO案、“国务机要费”案等,差不多再两个月就会有结果,大家应再给司法两个月时间。

  林佳龙指出,民进党会将密切观察静坐活动,也关注施明德健康及倒扁战线是否延长到“立法院”开议等议题;他认为,时间拉得越久,参与静坐群众“蓝的色彩会越来越重”。

  另外,民进党将从八日起举办“新阳光、新契约酖酖向全民报告”说明会,规划北中南各办一场大型活动,每县市至少办一场中型活动,另由党籍“立委”在各地举办一百场以上的小型活动。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