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梁平三名女干部抗旱途中遇车祸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日,重庆市梁平县合兴镇3名女干部走村串户了解到村民吃水难问题后,当即决定乘车返回镇政府,组织送水。途中客车翻于10米高的河沟中,3人身负重伤。昨日,两名伤员在梁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一名伤势严重者已转入重庆西南医院救治。

  走村串户调查村民饮水难

  9月1日早上5点钟,合兴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祥芬与镇人口计生办干部杨丽春,带着几个馒头和防暑药,急匆匆往合兴镇合兴村赶———那里的数百村民饮水困难。

  不到早上6点,两人就与合兴村党支部书记秦光杰会合在了一起。3人带上一叠缺水村民调查表和森林防火公告,往合兴村8组走。她们对一些无劳力户、孤寡老人和吃水困难户一一进行登记,并向村民散发森林防火公告,教育村民不要在野外烧稻草,教育小孩不要在野外玩火。

  到上午11点钟,她们已经走访了80多户村民。“80多户村民就有60多户吃水十分困难!”3人当即决定:立即返回镇政府,组织车辆给村民送水。

  车胎爆裂车上7人全受伤

  3人搭乘一辆过路客车返回镇政府。在车上,3人仍在商量如何尽快送水。可是,客车驶出100多米后险情出现了———客车的右前轮突然发生爆裂,车翻跌于路边10米高的河沟中。

  正在对面山上了解旱情的合兴镇党委书记李义明、镇长邓举达等人看到客车出事后,迅速冲下山组织抢救,并拨打了梁平县人民

医院120救护电话。周祥芬等3人及车上的其他4人(包括司机、售票员和2名乘客)全部不同程度受伤。

  身在病床女干部挂念旱情

  周祥芬等3人被送到梁平县人民医院后,医生立即进行了紧急抢救。据医生介绍,周祥芬伤势最重,她的头部里有淤血,下颌骨呈粉碎性骨折,牙齿错位,耳朵、双脚都流了不少血,已转入重庆西南医院治疗;杨丽春背部断了3根肋骨,腰间的横骨断了两根;秦光杰腰间横骨断了一根,额头上缝了5针,右肩、右脚受伤动弹不得。

  昨日上午,梁平县委领导专程到医院看望周祥芬等3人,并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在病床上,手脚不能动弹的秦光杰还念念不忘抗旱之事。

  记者昨晚截稿时从医院获悉,周祥芬等3人及其他4名伤员伤势已趋稳定。刘辉记者徐建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