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百万人反贪腐活动内讧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05 台海网

  台海网9月3日讯 百万人反贪腐活动才刚上场试坐就传出内讧。为免事态扩大,反贪腐总部今天将举行决策小组会议,针对近日浮上台面的内讧协调沟通,希望能在静坐前夕,取得内部共识,整合工作团队。

  对于决策小组发言人贺德芬频以个人立场对外发言,总部其它成员昨日有志一同采取“冷处理”,仅澄清说明但不直指其人。

  不少总部要角私下强调,贺的个人风格太强烈,与总部其它要角互动确实有问题。如果情况恶化,最坏的结果,可能是贺会离开总部,但不希望走到这一步。

  施明德则是尊重决策小组所有成员意见和决定,不介入纷扰。

  贺德芬指出,很多总部成员和她有一样的感受,害怕原本质朴精简的活动设计,会因太过注重宣传效果,让钱烧得太快,毕竟,“静坐活动不是选举广告”。

  贺德芬也对限定红色服装有意见。她表示决策小组日前早已决定以黑、白色为活动主轴,代表黑白分明,并开放民众穿著各色衣服进场,象征台湾多元民主。贺德芬认为,总部各组各有主张,又各自对外发言,也是问题。接下来一星期都是活动试验期,她将在决策会议提出来讨论。

  组织部发言人王丽萍说,采用红色是经过决策小组的同意。总部要角也说,范可钦曾在八月底的决策会议中提出活动设计方案,内容包括“礼义廉耻”四字活动主轴、区分动静区等原则,细部规画授权活动企划小组规划。

  范可钦也表示,希望大家能穿红衣,红色表达愤怒的心情,若没有红衣,打个红丝巾、红帽子、甚至擦上口红都算。范可钦说,“静坐活动不是任何人展现创意及才华的地方,而是群体的合作。”他负责活动规划、新象董事长许博允负责音乐顾问,背后更有智囊团提供建议,比如:两千三百人静坐的数字、使用重低音音箱等,都是他参与前就有的想法,而穿红色上衣也是经过决策会议讨论、施明德同意才执行。他意有所指,“发言人应根据决策小组共同决议向大家报告,而不是用自己的判断和想法,作个人陈述。”

  王丽萍说,许多活动细节会在试坐过程逐步修正,如第一天试坐很多人反应,透过网络报名登记静坐手续繁琐,甚至有人误认为无法现场报名。其实大家想来静坐,到现场报名就可以了。(海西)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