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今日“出访”帕劳要求百官送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陈水扁今日(3日)“出访”帕劳,“行政院”发文命百官接送机,被台湾媒体讥为“自打嘴巴”。

  台湾《中国时报》2日刊文指出,阿扁革除遭民众诟病已久的“送机文化”,曾经获得不少掌声,但没想到,这项政治文化的改革成果,竟又一夕间被他自己给推翻。自打嘴巴的结果,正所谓“成也陈水扁、败也陈水扁”。

  该文说,陈水扁过去在台北市长任内,几乎每次外出“访问”都特别要求官员不要前往接送机,赢得不少民心。接任“总统”后,除了首度出访“邦交国”时,碍于幕僚建议“元首”出访应有一定接送机规格,陈水扁才勉强接受,但仍指示“缩小规模”为原则。之后也多次强调“我不要这些繁文缛节,也不要大家劳师动众”。

  但就在陈水扁的话一而再、再而三重复,且言犹在耳之际,3日他的“出访”,阿扁竟又大张旗鼓地以公文吆喝“五院”院长送机。

  文章说,不管扁的真正动机,究是希望藉此声望跌落谷底的机会,再度重振威望,或在倒扁风潮炽盛之际,冀望从高层官员身上“取暖”,但可以肯定地是,对扁言行不一、政治性格反复矛盾的评价,绝对是会扎扎实实地再被加上一笔。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