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倒扁民众举行送瘟神活动 倒扁物品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10 北京晚报
台湾倒扁民众举行送瘟神活动倒扁物品受欢迎

台湾倒扁民众举行送瘟神活动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倒扁民众举行送瘟神活动倒扁物品受欢迎

倒扁娃娃热卖 (董会峰 摄)


  本报综合报道 台湾“民主行动联盟”昨晚7时在“中正纪念堂”举行“送瘟神”活动,矛头指向今天启程出访的陈水扁。“民盟”率领近300名民众到玉山“总统”官邸外,高喊“阿扁下台”。现场群情汹涌,扬言要到官邸“除妖”,其间警民推挤冲突。

  数百人齐送“瘟神”

  昨日正逢周末,“中正纪念堂”广场聚集数百民众。晚上7时“民盟”的“民主夜市”
开张,灯光一打出,鼓声、锣声、唢吶声,一齐响起,为送瘟神活动揭开序幕。

  曾审判“头目津贴”案而约谈陈水扁的花莲地检署检察官李子春昨晚也到场并发表演说,鼓动群众“一起把瘟神送走”。他说,今天不仅是要阿扁一人下台,而是要以阿扁为代表的贪腐、无能及不诚实的政府下台。

  7时30分,活动进入高潮,“民盟”副召集人、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及近数百民众扬言要到玉山官邸“除妖”。民众情绪激昂,警方紧急在数个路口拉起警戒线,多次举牌警告,结果引起民众更大反弹,与警方推挤冲突。民众隔着路口,一齐作出倒扁手势,向玉山官邸高喊“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晚上8时05分,送瘟神活动进入另一高潮——烧王船,象征把瘟神送走。大批民众带着五颜六色、面目狰狞的魔鬼面具,以恐怖的音调说着“抓阿扁,来审判”,也为活动画下句点。

  地下赌盘开赌“倒扁”

  近日来,台湾岛内倒扁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地下赌盘也疯狂,静坐时间能够持续多久,会不会发生流血冲突,都变成赌客下注的项目。南投有个地下赌盘,一个下午赌金就有40多万元。从赔率1比1来看,组头认为这次倒扁静坐不会发生流血冲突,但赌客的想法却刚好相反。

  倒扁T恤供不应求

  凸显倒扁诉求,该穿什么好呢?学美术出身的

国民党“立委”张硕文自己设计了一件倒扁T恤,张硕文只印了1000件,第一天在云林就被要走了900多件,连同党“立委”都抢着要,张硕文只能“再版”1000件,满足亲朋好友的需求。

  尽管这件衣服和倒扁静坐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不过张硕文挑的火红色,却和倒扁总部的构想“台湾红”,色调上不谋而合。

  倒扁飞镖大受欢迎

  有大学生也赶搭倒扁热潮,设计出一款倒扁的

日历,每天撕一张,为陈水扁下台的日子倒数计时。

  如果自己在家打扁撕日历不过瘾,大学生还设计了特大阿扁标靶,让人发泄出气。象征戳破阿扁牛皮的射飞镖大赛最受欢迎,年轻人都爱玩,连高龄八十多岁的老伯伯也玩得不亦乐乎。

  昨天傍晚,“百万人民倒扁总部”也已经号召万人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进行了反贪腐试静坐。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