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6:57 中国新闻网

  

重庆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九月一日,武警奋力扑火。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家林业局今天说,八月三十日发生在重庆市渝北区、北碚区的森林火灾,经过四天三夜的奋力扑救,到九月二日十九点三十分,明火已全部扑灭。扑火过程中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雷加富带领工作组赴火场指导火灾扑救工作。目前,火场已转入清理看守阶段。雷加富要求严防死守,争取扑火工作取得彻底胜利。

  这场森林大火,是在极端不利的条件下发生的。林区长时间处于四至五级极高等级森林火险,在烈日长时间烘烤下,大片竹林、树木、林下植被干黄枯死,极易燃烧。同时,主火场又是在海拔一千一百多米的青峰山上,山高坡陡,沟深林密,道路不通。火场内大部分是易燃的针叶油质林木和燃烧易爆的竹林,在高温酷暑条件下,扑救十分困难。

  据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六十公顷。据初步调查,火灾发生的原因系人为所致。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明确要求,对火灾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重庆市政府八月十二日发布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的市长令。九月二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发文,对重点林区实施封山,二十四小时设卡,严禁游客进山。

  据了解,重庆地区八月份以来,共接火警九百多次,发生大小火灾一百一十三起。这次渝北区、北碚区发生的森林火灾是持续时间最长、投入灭火人员最多、过火面积最大的一次火灾。火灾的损失尚在核查之中。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