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截至9月4日广东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19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0:18 南方网

  南方网讯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截至9月4日,全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19例,其中广州192例,阳江20例,佛山5例,珠海、潮州各1例。目前,111人已治愈康复,108人现住院治疗,病人病情稳定,无危重及死亡病例。

  广东省发生登革热疫情后,卫生部高度关注,并先后三次派出专家组赴广州、阳江指导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雷于蓝副省长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并于8月29日
下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及广州市的登革热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

  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登革革热防控工作,市委朱小丹书记要求有关部门详细报告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张广宁市长在市卫生局的专题报告上作出批示,要求全市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开展防蚊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行动,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清理室内外白纹伊蚊孳生地,从根本上防止疫情的发生或流行。

  为此,8月29日、9月1日广州市政府先后召开两次登革热防控工作专题紧急会议,要求卫生、爱卫、教育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迅速行动,切实加大防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扑灭疫点和暴发点,对全市进行再动员,及早抓好学校防疫工作,积极开展以防蚊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先后两次组织全市灭灭蚊统一行动,并要求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等,确保达到蚊媒控制指标,以切断登革热传播途径,尽快遏制疫情继续发展趋势。

  9月30日以来,广州市卫生局先后多次由局领导带领专家深入疫点、收治

医院督促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9月3日陪同李卓彬副市长到市第八人民医院探望住院病人;9月4日路演的副局长带队加强对手指医院的诊疗等情况进行督导,以确保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加印2万份“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的宣传画、30万份健康教育彩色折页,并通过各区、县级市政府下发至辖区内各街镇、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根据专家分析,目前,我省尤其是广州市登革热疫情已在部分区域形成小规模暴发疫点,波及范围呈逐渐扩大趋势;以往9月份又是登革热流行高峰季节,疫情有可能延续到11月,发生中等强度流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总的规模会低于2002年(1423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