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潼南一天两场雨 马儿驮水将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7:30 重庆商报
重庆潼南一天两场雨马儿驮水将结束(图)

  昨日,巴南云篆山,气象人员在山上分班把守,人歇炮不歇,只要云层出现便立即发射。记者钟志兵 实习生肖鑫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凌晨,潼南县五桂镇方坡村,大旱中被媒体多次关注的周玉德,牵马下山驮水。在半山腰,有雨点打在周玉德的脸上。按天气预报,我市近两天将有大规模的降雨。

  凌晨感受降雨

  周玉德是在凌晨4点出发的。和他一起下山运水的,还有5个村民和5匹马,在山路上
缓缓行进。

  自从大旱以来,潼南县五桂镇成为我市最缺水的乡镇之一。周玉德和他的同伴们,负责方坡村上百人的饮水驮运。

  凌晨5点,距离运水点还有一半的路程。这时,有雨点打在周玉德的脸上。周玉德向同伴喊道:“开始下雨了。”雨点渐密。周玉德和同伴欢呼起来。相对于那些还在梦乡的村民来说,他们幸运地感受到了雨。雨点不大,但把他们的衣服、马儿都淋湿了。

  山路不再扬尘

  一个小时后,纷纷的细雨停了,天也亮了,周玉德和同伴们赶到了运水点。在那里,从县城用汽车运来的水,正在等他们去取运。

  大旱以来,我市有共有470多座水库干枯,超过800万人遭遇饮水困难。今年6月,方坡村的村民先是到邻县大足的一个村庄的池塘买水。旱情持续到7月,那个村庄不再卖水了。五桂镇政府组织周玉德等人,为村民们运水。

  周玉德的马驼着210斤水,开始返回方坡村。小雨过后的路面,仍显干燥,但不再尘土飞扬。下午4点,周玉德的马儿已跑了两趟,共将420斤水送回村庄。这时,雨再次下了起来。下午5点,周玉德的马儿运回了8桶水。

  “变天了,要下大雨了。”周玉德对同伴说:村里干枯的泉眼将冒出泉水,他们和马儿,将不再为水而奔波。记者 聂超 实习生 牟逸轩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