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外传陈水扁搞巨额“金援外交” 国民党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9: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外传陈水扁“出访”将提出“八大金援巨案”援助所谓“友邦”,而陈水扁自己则说没带支票簿,不搞“金援”。国民党“立院”党团4日上午对陈水扁的说法进行驳斥,痛批陈水扁是睁眼说瞎话,质疑陈水扁被当做“政治肥羊”,拿人民的血汗钱去撒。

  台媒称,外传陈水扁4日下午在帕劳与四国领导人展开会谈,可能在“台湾与南太友
邦元首高峰会”提出高达8项的巨额援助计划,范围广纳农渔、医疗等。但陈水扁已否认有“金援”说,还声称他没带支票簿。

  

国民党“立院”党团由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副书记长林鸿池等人带头痛批扁当局浪费民脂民膏。国民党“立院”党团质疑,陈水扁这次“出访”帕劳、瑙鲁等国,一旦他们要求得到更多的“金援”,许多国家也会陆续跟扁当局要求“金援”。

  国民党“立院”党团质疑,陈水扁在岛内支持率不断下降,在没有奥援的情况下,陈水扁只好到境外取暖,陈水扁会不会变“政治肥羊”?拿人民的血汗钱到外面撒钱?陈水扁说没带支票簿,真是睁眼说瞎话,“金援”要支票簿吗?

  报道称,国民党“立院”党团认为,陈水扁的说法,与他面对“公务机要费”的问题时说“没有一毛钱放在我口袋里”同出一辙,“金援”这些事,都在搞暗盘交易,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会帮他处理的妥妥当当的。(季水)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