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高温天气结束 降水区旱情得到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5日电(记者郭立)4日到5日,重庆境内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雨天气,持续两个多月的高温天气随之结束,特大旱情得到缓解。

  4日18时以后,重庆境内长江沿线及以北出现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据重庆气象台测报,5日9时重庆各地气温比4日的最高气温下降8-14摄氏度。

  目前,重庆最大降雨出现在荣昌县,截至5日8时,荣昌县降雨达112.2毫米,为大暴雨。据重庆气象台预报,随着雨带的推移,长江以南随后也将出现降雨。高温天气就此结束,百年一遇的干旱灾情得到缓解。

  大旱之后有大汛,针对这一经验判断,重庆北碚区在当前抗旱救灾的同时,积极排查,对现有水利设施进行整治加固,确保安全度过即将来到的汛情。(完)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