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前影星高金素梅担任倒扁副总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25 台海网

  台海网9月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反贪腐静坐在即,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将担纲总指挥,将负起一切法律、政治责任。而原住民“立委”、台湾前影星高金素梅将担任其中一位副总指挥。

  欢迎吕秀莲也来倒扁

  施明德今日表示,“这是最后一次拉下贪腐者,反贪腐者一定要站出来,代表人民力量,扮演人民法庭最后的审判者。”他欢迎连战、宋楚瑜以个人名义参与静坐,“也欢迎吕秀莲与苏贞昌以个人身份,一起到凯道要陈水扁下台”。

  除了施明德担任总指挥外,组织部主任王丽萍也宣布,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执行长简锡阶担任执行副总指挥,现场也将组成一个跨党派、族群与性别的指挥中心,由无盟“立委”高金素梅担任其中一位副总指挥;而最近闹出内哄传闻的贺德芬,则未参与任何现场活动的执行。

  静坐运动超越蓝绿

  高金素梅加入后,很多人质疑谢绝蓝绿的初衷已质变。施明德强调,静坐运动绝对是超越蓝绿,也包容蓝绿,任何政党或公职都必须以个人身分参与运动,绝对没有违背初衷。

  施明德表示,过去1个月以来,总部提出的主张与创意,受到不少来自社会正面与反面或质疑的声音,但不管任何决定,多元社会中一定会有很多不同的意见,但最重要是,“反贪腐的台湾人民,9日一定要到凯达格兰大道坐下来,直到贪腐者下台为止”。

  施明德回想20天前,决定发起百元倒扁运动时,全台湾人包括各政等领袖与他身边的朋友们,也对于这样繁琐的手续存疑,一个月内达到百万人“不太可能”,但人民展现出反贪腐的行动力,不到7个工作天就达到目标,完成这项浩大史无前例的动作,他深信台湾人民一定会站出来。

  施明德呼吁,“这是最后一次拉下贪腐者,反贪腐者一定要站出来,你的出现代表着人民力量,扮演人民法庭最后的审判者,不管多少人,一定要站出来。”

  高金素梅表示,她一直与人民站在一起,深信人民的力量,原住民从来没感受到政府的善意与公平对待,因此站出来是理直气壮。她也说,原住民的哲理就是“只有行动,才有尊严”,对于任何不公平对待,原住民不会坐以待毙,她深信团结人民的力量,就能把无能贪腐政府拉下台。(千寻虹)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