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媒传国民党定调“不倒阁” 国民党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今天表示,岛内媒体报道国民党定调“不倒阁”,完全是谣言,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与国民党中央并无此决议。

  台湾媒体曾报道称,中国国民党可能定调为“忠诚反对党”、“不倒阁”,“免除外界‘夺权’疑虑”。

  对此,蔡锦隆上午接受台湾“中央社”采访时说,或许部分国民党籍“立委”有此想法,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与国民党中央并没有定调“不倒阁”,“倒阁”与否自有主客观考虑。

  他强调,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与国民党中央基调一直很清楚,不介入民间发起的“倒扁活动”,“倒阁”与“倒扁”是两件事,不能混为一谈。“忠诚反对党”基调则是国民党6年来的主轴,台“立法院”新会期开议后也不会改变。

  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台北县)说,定调为“忠诚反对党”与承诺“不倒阁”“没有关系”,最多只是部分“立委”的看法,“我不认为这(不倒阁)是国民党的主张”。

  他说,国民党在台湾政局变迁时刻,不能排除任何主张,否则只是自缚手脚;国民党不会顾及绿营刻意塑造的夺权气氛,就避嫌到2008年前什么都不做、都不参与。 (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