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专题 > 正文

浙江将举办抗击超强台风桑美情景报告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41 浙江卫视
浙江将举办抗击超强台风桑美情景报告会(图)

浙江将举办抗击超强台风桑美情景报告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风雨壮歌势如虹

  8月10日下午5点25分,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在温州苍南马站登陆!这是50年来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台风!我省温州、丽水等地遭受特大强风和强降雨袭击,损失严重。面对巨大的自然灾害,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科学决策,全省军民众志成城,英勇抗灾,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抗台壮歌。

  为了展现以人为本、科学抗台的生动实践,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真情,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浙江广电集团、浙江文化厅承办的《壮歌如虹——浙江省抗击超强台风“桑美”情景报告会》,将于9月8日上午9点30分,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演播厅举行,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新闻网将对报告会进行现场直播。

  报告会分三大版块:红色•迎战篇,主要讲述台风登陆前,浙江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科学决策,严密关注台风动向,做到早研判、早动员、早启动预案、早落实防台措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实施百万群众大转移;蓝色•抗击篇,主要讲述台风登陆,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全省军民合力抗灾;金色•重建篇。灾害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主要讲述台风过后,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以浙江人特有的精神坚强地站起来,共同重建美好的家园。

  跟以往宣讲为主的报告会不同,这次节目引进新闻和文艺的概念,主要以新闻为主线,以文艺为烘托。通过新闻故事、卫星连线、嘉宾访谈、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抗台救灾过程中的英勇事迹,体现浙江伴海而生、抗台而立的独特风采。

  陈良爱,苍南县灵溪镇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51岁的中年汉子。台风来袭,隔壁邻居家的房子坍塌了,他冲出家门去救邻居家的小孩。孩子得救了,当陈良爱回头看自己家时,却发现自己家也倒了,他的妻子埋在了下面,再也听不见他深情的呼唤了。林红武,是平阳县环保局驻南雁镇雁山村的农村指导员,听说台风要来,他把发高烧的7岁的儿子托付给妻子,赶回村里,忙着人员转移。傍晚时分,匆匆扒了几口饭,林红武又去村里查看村民移情况,却再也联系不上了。第二天,村民们在一座桥下发现了林红武那辆被洪水冲翻的汽车,车子已经面目全非了,但林红武却怎么也找不到了。陈再新,苍南县马站公路管理站一名普普通通的养路工人,台风造成78省道多处坍塌,100多位伤员被困在村里,运送不出去。时间就是生命,陈再新和工友们一道抢修道路,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砍钝了6把柴刀。劳累过度的陈再新爬上两米多高的铲车,脚底下忽然一滑,掉了下去,再也没有起来……在台风来袭的时候,在抗台救灾的时候,这样的动人的事迹还有很多。报告会上,舍己救人的陈良爱、林红武和陈再新的家人也将来到现场,深情讲述身边的故事。

  这是一场情和爱的演出,这是一曲生和死的壮歌。风雨来袭,我们众志成城;风雨之中,我们壮歌如虹。9月8日上午9点半,浙江卫视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