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200名与陈水扁同乡民众北上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3: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针对陈水扁及家人弊案连连,却不愿下台,二百名与陈水扁同乡的台南县民众,9月6日下午北上台北,到凯达格兰大道,演出街头剧讽刺陈水扁一家,并要求陈水扁下台。

  这批台南民众头戴写有“反贪腐、扁下台”布条的斗笠,在凯达格兰大道上聚集,不断喊出“九月九,阿扁做不久”的口号。

  民众又安排了街头剧,讽刺陈水扁的亲家赵玉柱和女婿赵建铭。虽然两名民众的长相与赵家父子差很远,但两人却是卖力演出,低着头,装出很内疚的神情。其中一人头上就戴着“糟亲家”的高帽,另一人头上写的就是“糟驸马”,两人手上分别拿着“卖官”及“A钱”纸牌。

  不屑

  对于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的“倒扁”运动,正在南太平洋的陈水扁依然是一副不屑一顾的姿态,一再表示“阿扁不会倒”。

  据报道,陈水扁5日上午与随团记者共进早餐,有记者直接问陈水扁,施明德发起的“倒扁”运动会不会成功。陈水扁则反问,“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参加。”至于有没有听到“倒扁”试坐活动中使用的超重低音喇叭所发出的抗议声响,陈水扁则说,“他们好像是晚上放的,我在‘官邸’听不到。”

  当天下午,陈水扁再次被随行记者问及对施明德发起的“倒扁”运动的看法时,他开口就说:“阿扁不会倒!” 接着,陈水扁又说他关心施明德的健康,“施明德不会倒,阿扁也不会倒”。

  恐吓

  陈水扁9月5日在帕劳的谈话中,称“SOGO礼券案”“很快就会侦结,真相大白”;称“公务机要费案”“事涉机密,检察官要保守秘密,不能公开”。对此,

国民党“立委”邱毅6日批评说,陈水扁此举是“公然恐吓”承办“公务机要费案”的台“高检署检察官”陈瑞仁。在“出访”时,还要台“司法院长”、“法务部长”前往送机。陈水扁一系列做法掌控“司法”用意相当明显。

  邱毅表示,陈瑞仁在陈水扁“出访”前曾表示,陈水扁返台后,会视社会期望适度公开“公务机要费案”部分案情,结果陈水扁就抢先以“机密”为由,公然恐吓陈瑞仁不得公开。

  邱毅批评说,陈水扁牵涉的案件已在“司法”侦查中,还敢指挥办案,他要求陈瑞仁挺直腰杆,且要有个公开说法。

  危险

  施明德9月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担心自己会被暗杀,他表示,现在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就是和公平、正义站在一起。

  施明德认为,虽然在台湾戒严时期他曾有两次被判死刑,但现在却是他一生中最危险的阶段。他说,他个人认为陈水扁没有胆子派人暗杀他,但是,各种可能都有。

  施明德说,他对台湾的“司法”已经没有信心,所以才觉得有义务发起静坐反贪腐的运动。他对陈水扁的所作所为深感不齿,并对陈水扁非常失望。

  他希望9月9日开始的“倒扁静坐”可以有20万人到场;他不知道抗争要持续多久,他也不知道要抗争多久才能让陈水扁辞职;但他认为陈水扁已经开始考虑辞职的问题了。本报特约记者 邰文欣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