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舆论谴责陈水扁恐吓司法耍赖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凯)在陈水扁5日承认报假账、其家庭成员收受SOGO百货公司礼券(即购物券)但仍百般狡辩后,岛内舆论、各界人士6日纷纷谴责陈水扁此举是在“硬拗”(即强辩)、恐吓司法、耍赖皮,其讲话已违背了自己先前的承诺,应立即辞职下台。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百万人民反贪腐运动”发起人施明德6日表示,陈水扁每次发
言都只会替“倒扁”运动助燃添柴火,陈水扁是“倒扁”运动的最大发言人。他说,台湾民众要求陈水扁下台的意愿会越来越强。

  中国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指出,陈水扁在与媒体茶叙时声称“SOGO礼券案很快会真相大白”,还说“机要费使用属机密,检调不能公开说明”。这是“公然恐吓”承办此案的检察官。

  他说,陈水扁认为其妻珠宝或财产若借自他人不需申报,且不愿公开出借珠宝者身份,是为了保护这些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但根据台湾有关公职人员财产申报的规定,任何财产都需申报,怎可以借自他人名义逃避。何况若出借者身份曝光就会有危险,如同表明台湾治安很差,不但证明陈水扁无能,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苏贞昌也应下台负责。邱毅说,陈水扁的讲话已违反了自己先前的承诺,应立即下台。

  《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岛内报纸发表文章指出,陈水扁的讲话是“耍赖皮”。《中国时报》6日载文指出,陈水扁在讲话中习惯性地拉“前朝”作比较、以民粹手法回避政治与道德责任;但一番谈话下来,更让人失望的是,这是一位连低标准的法律责任也不愿意负的领导人。

  文章指出,自从“礼券案”、“机要费案”等相关弊案案情升高以来,陈水扁回避案情、转移焦点的手法,大家已经相当熟悉。第一招是提出民粹诉求,第二招是比烂。在陈水扁心中,道德及政治责任,是不必要负的责任;即使以低标准来说,陈水扁也是不合格的。(完)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