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倒扁静坐9日下午3点登场 高金素梅加入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02 人民网
倒扁静坐9日下午3点登场高金素梅加入指挥

  “百万人民反贪腐运动”总召集人施明德7日宣布,9日下午三时参加静坐的民众凯达格兰大道见。

   

  

人民网9月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百万人反贪腐运动”今天举行国际记者会,发
布动员令,宣布9月9日下午三点正式登场。“反贪腐倒扁运动指挥系统”也出炉了,高金素梅、
国民党
“立委”李永萍等也加入到指挥系统中来。另外,据了解,9月9日当天,陈水扁将到台南拜神,可能回避静坐锋头,对此,施明德表示,“只有一个台湾,台湾也只有一颗心”,陈水扁不管走到哪儿都能听到“倒扁”的声音。

  据台湾媒体报道,倒扁活动等到陈水扁回台,终于要登场,不过现在传出,陈水扁九月九日将回台南拜神,又不会直接面对“倒扁”静坐。施明德说,台湾只有一个,不管陈水扁走到哪,都会听到“倒扁”的声音,

  另外,施明德及几位副总指挥都签署了一份承诺书,承诺不以个人意志扭曲整体活动,似乎为了避免再发生内讧。

  “倒扁”总部还公布了“倒扁”运动的指挥系统,只是里面就是独缺刚卸下发言人身份的贺德芬,“倒扁”总部也连忙澄清,请外界勿多作联想。

  反贪倒扁运动指挥系统7日出炉!副总指挥群除了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外,还加入国民党“立委”李永萍、前“台联党”台南县党部主委曾信超、前“立委”苏盈贵等人;正式静坐开始后,5人决策小组仍是决策核心,视状况讨论应变方案,未来也会加设决策顾问团帮助,指挥中心专责现场指挥工作,权责分工相当清楚。

  其中较具争议的是现任长荣大学经营管理所所长曾信超,组织部主任王丽萍表示,曾信超表态后受到校方长老教会的压力,不过经确认后,他允诺担任“倒扁”的副指挥;学者出身的曾信超原是民进党员,后加入“台联党”任南县党部主委,去年底已退党,不具“台联党”党籍。

  “倒扁”运动总召、静坐现场总指挥施明德表示,任何贪腐者只有“虚有其表的意志,当与人民的意志对抗时,都会瓦解,人民的意志一定会胜利,人民是道德最后的裁判者。他也说,“只有一个台湾,台湾人民只有一颗心”,不管陈水扁走到哪里,台湾人民的心声都会跟着他。

  施明德表示,9日的“倒扁”静坐会达成3项意义;第一,任期不能成为“元首”与行政官保障,完全的民主应创建于“做得好有任期保障,做不好也不能以任期为由拒绝撤换”;第二,戒严时期的台湾人民彼此猜忌、不安,解严后政治挂帅,政治人物为了当选不择手段,造成社会撕裂、族群对立,这次终于查找不分族群、阶级、年龄,可共同打拼的方向,促成台湾的大和解;第三,台湾公民社会的核心价值将被重新建构,包括诚信、荣誉、责任、包容与礼义廉耻,以及政治人物的品格与承担“国家责任”的能力,将来老师可以教学生,长官可作为部署的典范。

  施明德也再次喊话,9日当天不管有没有登记或是穿红衣,都欢迎到凯达格兰大道来静坐,“一定有位置”,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国际与台湾人都在看,未来子孙也在看,绝对不能缺席,共同建构清廉社会,也期待过去不得以保持沉默的民进党清流,勇敢站出来、说出心里的话。

  简锡堦表示,这是一场意志力的对决,希望人民能加入多一点热情,以行动宣示反贪的决心,“人民就是力量”,不要再纵容贪腐政权,也希望参与静坐的民众有纪律、遵守规定,不要带任何旗帜与其他目的,同时遵守“和平、非暴力”的原则,用非暴力删除暴力的正当性。

  简锡堦还表示,9日下午3时正式聚集后,现场会有车辆带引民众做绕行,利用人民的共同行动,凝聚、整顿、鼓舞士气,让现场民众不至于松散,直到6点正式进入静坐区,展开仪式性的活动,一直到晚上静坐结束都有完整的规划。

  “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运动指挥系统,现场总指挥施明德、运行副总指挥简锡堦、副总指挥群包括王丽萍、李永萍、高金素梅、张富忠、曾信超、詹澈、魏耀乾、罗淑蕾、苏盈贵。另设指挥小组运行秘书群直属简锡堦,包括庄严、刘坤鳢、张俊杰、刘建勋、钟宝玲、杨志运、刘黎明、吕菊凤、高仰德、邱毓斌、赖小芸;副总指挥群下设助理指挥群,将由庄曜嘉等青年军负责。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