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舍命救同学 当地政府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巢湖讯巢湖市居巢区槐林镇海如中学九(3)班15岁的少年郭海强,在同学落水的危急关头,不顾自身的安危,勇敢救人,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9月3日下午4时左右,海如初中有6名学生来到不远处的蒋冲水库玩耍游泳,其中八(1)班一名叫项梓的同学不慎滑入深水区。看到同学在深水区挣扎,正在附近的郭海强同学没有多想,奋勇跳入水中,游到项梓身边,竭尽全力将项梓推向浅水区。在郭海强的全力帮
助下,项梓终于上来了,而郭海强却因为体力耗尽,再也没有上来。当附近的村民闻讯将郭海强救上岸时,他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

  郭海强是海如初中九(3)班的班长,在班上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平时乐于助人,同学们都为失去这样一位好班长而难过。

  笔者从

巢湖市居巢区槐林镇政府了解到,当地政府正在将郭海强舍身救人的英勇事迹进行整理,将上报给巢湖市居巢区政府申请见义勇为表彰。

  (李浩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