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届鸟人飞行大赛举行 大炮弹射活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6:43 潇湘晨报
中国首届鸟人飞行大赛举行大炮弹射活人(组图)

两名选手同时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首届鸟人飞行大赛举行大炮弹射活人(组图)

一名外籍选手和他的奇怪飞行器


中国首届鸟人飞行大赛举行大炮弹射活人(组图)

一名选手准备从火箭筒飞出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30名“鸟人”热闹塞海湖

  举着亲手制作的大鸟,沿着15度的坡度往前跑,跑到最低点,起跳往前飞,然后实现久远的飞翔的梦想,在空中停留数秒之后,往前扎入了塞海湖中……全场顿时哈哈大笑。昨
日,娄底湄江塞海湖上烟雨蒙蒙,中国首届鸟人飞行大赛在此上演,来自湖北、四川、江苏、天津等全国各个省市的30名鸟人热闹塞海湖。

  第一鸟人献飞

  塞海湖上,建有一个坡度为15度的斜坡,最高处离地面高20米,最低处离水面4.5米,选手从4.5米处平台起跳飞行,跳入湖中。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来自布隆迪、卢旺达、印尼和韩国等国的飞行爱好者的参与。既有专业选手,也有从来没有飞过的选手,希望在这里实现夙愿已久的飞翔梦想。选手带着自制的飞行器,蝴蝶、老鹰、汽车、飞机、兔子等千奇百怪的飞行器一一亮相,在塞海湖上张开翅膀飞翔。“I felt I have been flying!”来自卢旺达的约翰保罗从水中出来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鸟人大赛最早始于英国,也称高台无动力飞行比赛。“我喜欢用无动力飞行器,因为动力响声太大,无动力飞行器利用风力飞翔,全自然的状态,那种感觉才是我最喜欢的,可以融入大自然”。“中国第一鸟人”衣瑞龙告诉记者。衣瑞龙带着他的橙色的三角翼来参加“鸟人”飞行大赛,飞行器翼宽10米,重达30千克。他虽然曾经在

泰山、华山、峨眉山等名山飞过多次,但在落差仅为4.5米的水上飞行却还是第一次。“这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娱乐,希望能带给观众快乐。”衣瑞龙表示。他举起他的三角翼,沿着斜坡往前奔跑,虽然昨日风向不利于飞行,他的飞行距离仍然达到9.236米,获得了最佳鸟人奖。

  大炮打出最佳创意

  当大炮被搬上跳台,所有人都迷惑了,用大炮来做飞行器,真是少见,不知接下来他该怎么飞。来自衡阳的欧阳波解释道,正如观众所见,用大炮来打活人。他钻进大炮,助手在大炮点火处点燃鞭炮,利用推力把他弹飞出去,鞭炮响了,大炮却半天没反应了,人也没见弹出来。过了半晌,欧阳波从大炮的炮口爬出来,原来,机关出问题了,人还在大炮内呆着。虽然没有飞出去,最后搬走了最佳创意奖。

  周卫星力争成为湖南第一鸟人

  湖南本土笑星周卫星带着他的“挥着翅膀的女孩”来参加鸟人大赛,给观众带来了许多欢乐,他力争要成为湖南第一鸟人。

  唐老鸭也来凑鸟人的热闹,唐老鸭会水,但不会飞,于是当唐老鸭忸扭捏捏的走到跳台,一个大的弹弓把他推入水中,唐老鸭做了一只会飞的鸭子,鸭子也实现了他的飞翔梦。鸟人比赛自始至终笑声不断,笨笨憨憨的唐老鸭跳入水中,溅起很大的水花;一脚踩在跷跷板的一端,另一端的选手弹起反向跳入水中;一张100美元的钞票飘入了塞海湖,汽车也在一段助跑后飞入湖水,各种各样的鸟人在空中实现他们的飞翔梦想。

  持续两个小时的鸟人大赛,让在场的观众大开眼界,也佩服选手的勇气,尤其是来自株洲的朱福云今年已经64岁了,带着他的用床单制作的降落伞,执意要飞入水中,实现她的飞翔梦想。从水中出来,她还告诉记者,飞翔的感觉很好。 实习生 唐洁琼 本报记者 邓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