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回家的狗为何养不活?原是卖狗者在其中做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刚买回家活蹦乱跳的小狗养不了几天便死掉,到宠物医院检查后方得知小狗本身就是病狗,买的时候就已经被注射了类似“兴奋剂”的药物。市民严小姐给本报来电反映其买狗的遭遇。

  小狗买来一天就“犯病”

  严小姐上周在花冲狗市花了100元买了一条英国可卡犬,买的时候小狗看上去活泼可爱,肚皮上有处红色斑点的针眼,卖狗者称才打过疫苗。小狗刚买回去的时候活蹦乱跳很招人喜欢,但仅过了一天就又吐又拉,耷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后来到宠物医院检查后发现小狗已患有严重的犬瘟热,没有治愈的可能。医生告诉她,这只小狗早就患病,买时看上去很健康,可能是注射了类似“兴奋剂”的药物。

  谈起此事严小姐颇有些伤心:“与狗处了两天,我实在不忍看着小狗痛苦不堪的样子。卖狗者简直太可恶了”

  止痛片“兴奋剂”轮番上阵

  记者多方探访,终于从一位在裕丰花市卖狗多年的陈师傅口中打听到了一些内幕。陈师傅透露,合肥市场上卖的狗大部分都是从私人的养狗家庭里批来的,一般小狗满月就出窝。批来之后在运输过程及笼养贩卖过程中,很多小狗受不了折腾生病了,像狗瘟这样的疾病很容易传染给其他狗。

  陈师傅说,“兴奋剂”之类的药物打一针要十几块钱,因此街头卖的几十块钱一条的“土狗”是不会打针的,最多给狗喂点止痛片了事,只有那些售价几百元较为名贵的犬种才会被注射药物,注射后狗贩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小狗卖掉,往往会卖得较为便宜。因此当买狗人看到市场价至少在几百元的腊肠犬、松狮犬被贱卖的时候就要特别小心了。(俞霆)

  专家支招识别病狗

  据长江西路一家

宠物
医院
的孙大夫介绍,购买小狗时最好到专门的宠物商店去购买,并向狗商索要免疫注射证书,原则上没经过免疫注射的小狗不要购买。对于病狗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细致观察进行辨别。

  一、检查幼犬全身是否有针眼。二、认真观察狗眼睛是否清澈不浑浊,不可有蓝色或白色的膜状物或其他异常分泌物。三、小狗的前肢肉垫要温凉柔润,不能发烫、发干、发硬。四、尽量挑选狗鼻子不干,毛色光亮的小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