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过坝旅客开始翻坝转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44 新华网
三峡大坝过坝旅客开始翻坝转运(组图)

   9月10日,翻坝转运车辆在开上滚装船。当日,三峡翻坝转运正式启动。三峡船闸即将进行完建施工,施工期间三峡船闸将实行单线运行,为缓解船闸完建期通航压力,三峡于10日起实行翻坝转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三峡大坝过坝旅客开始翻坝转运(组图)

9月10日,经过客车转运的旅客在秭归港走向客船。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新华网三峡坝区9月10日电 (记者 田建军 詹国强) 10日凌晨3时,乘坐万州至宜昌“华声”号客轮的200多名旅客,登上三峡大坝坝上南岸秭归港,乘车翻坝进入宜昌市区。这标志着三峡大坝过坝旅客开始翻坝转运。

  9月15日,三峡船闸将开始完建施工,计划工期约一年。施工期间,三峡船闸将实行单线运行,船闸通过能力大大减少。为缓解船闸完建期通航压力,根据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
员会办公室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文件要求,三峡大坝过坝旅客10日起实行翻坝转运。

  根据三峡工程建设进度要求,下一阶段,三峡水库将逐步蓄水至156米。目前,三峡水库蓄水水位为135米,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仅有四级投入运行。为适应进一步蓄水要求,三峡船闸必须进行完建施工以便在高水位下运行。

  由中国三峡总公司牵头组织的三峡工程翻坝转运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利军说,旅客翻坝转运采取两岸分流方式,坝上南岸秭归港、北岸太平溪港同时投入翻坝,下行旅客由秭归港、太平溪港客运站直接转运宜昌港务集团客运站和大公桥水陆客运站,上行旅客则由宜昌港务集团客运站和大公桥水陆客运站组织转运秭归港、太平溪港客运站。翻坝转运实行“一票制”原则,旅客凭船票乘坐转运车辆,中途不上下,不加价。

  据介绍,这是三峡工程开工以来实施的一次历时最长、影响最大的翻坝转运,翻坝转运周期约需一年左右。除了三峡坝上港口至南京及以下客运航线的旅游船,春运期间超过坝区安全转运能力外的部分客船直接过闸外,其他客船旅客全部实行翻坝转运。此前,滚装船货物运输也已实施了翻坝转运。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副局长计玉健说,翻坝转运期间,预计客班旅客每天约4000人次,游轮700人次。为保证翻坝转运顺利进行,有关部门制订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以疏散高峰期旅客。

  据统计,1998年以来,三峡坝区共实施25次应急翻坝任务,共转运船舶28736艘,旅客242万人次。(完)

    三峡船闸今日下午开始限制客船下行通过

    三峡坝区为何实行翻坝转运

    三峡船闸完建期内20艘客船获过闸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