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抗旱战斗取得决定性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2:56 重庆晨报

  昨日,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感谢信,宣布抗旱取得决定性胜利,胜利永远属于自强不息的重庆人民

  据重庆日报消息昨日,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感谢信,全文如下。

  今年入夏以来的三个月,全市人民同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展现出了自强不息、志在必胜的豪迈气慨。经过一百多天艰苦卓绝的奋战,我们终于取得了抗旱灭火战高温以及减灾自救的决定性胜利。

  百年大旱百年成就

  这次抗旱救灾,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硬仗。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人民与市委、市政府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奋战在一起,立足“抗旱保饮水、抗旱防火灾、抗旱防疫病、抗旱夺丰收”,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尽最大的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的限度,确保了全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百年不遇的大旱,百年罕见的抗灾,百年惊叹的成就。大旱没有压倒英勇的重庆人民,灾害没有摧垮坚强的巴渝儿女。连晴的高温,肆虐的旱魔,无情的大火,极大地考验并充分地证明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勇气、意志和力量。

  一谢子弟兵

  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驻渝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及民兵预备役人员,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成为抗旱救灾的突击队和中流砥柱。在扑灭森林大火的最前沿,在向灾区送水的征途上,哪里最危急,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充分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肉深情。人民军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在此,我们谨向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向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二谢人民群众

  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抗旱救灾的各项工作,团结一心,共渡时艰,形成了齐心协力抗大旱、群策群力防大灾的生动局面。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坚守岗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有力地支持了抗旱救灾工作。灾区人民群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奋起开展抗灾自救,最终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全体市民朋友充分理解党和政府,在持续高温干旱情况下,始终保持镇定的情绪和有序的生活,积极投身紧张的工作和生产之中,自觉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和安全。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工农兵学商,东西南北中,不分老幼,不论贫富,和衷共济,互助互爱,亲帮亲、邻帮邻,强扶弱、富济贫,全市人民共同奏响了一曲社会主义大家庭大团结、大协作的最强音。广大人民群众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勇于面对灾害、敢于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雄辩地证明了人民群众是夺取这次抗旱救灾胜利的主力军和真正英雄。在此,我们谨向为抗旱防火战高温付出心血和汗水、作出巨大贡献的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深深的感激!

  三谢党员干部

  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全市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系灾区,情系群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苦战在第一线,实干在最基层。从组织打井送水到开展防火救火,从发放救灾款物到进行生产自救,从帮扶特困群众到维护灾区安定,党员干部个个都是顶梁柱,人人都是英雄汉。在抗旱防火战高温的艰辛日子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根标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凸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示了人民公仆的新风采。在此,我们谨向苦战实干在抗旱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谢党委政府

  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沉着应对,果断决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卓有成效地开展动员和组织工作,在大灾面前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党政领导带头深入灾区,深入群众,亲临火场,直赴田间,实地察看灾情,组织和带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抗御特大旱灾。广大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在抗旱救灾中起到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特殊作用,成为人民群众信赖和依靠的战斗堡垒。在此,我们谨向在抗旱救灾中经受考验、立下战功的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基层组织,致以诚挚的谢意!

  五谢英雄模范

  抗旱救灾的成绩可圈可点,英雄模范的事迹可歌可泣。在这场撼天动地的抗旱救灾中,全市党政军民精诚团结、并肩奋战,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在救火中英勇牺牲的何伟同志,在送水途中不幸遇难的车涛同志,在淘井护井中光荣献身的陈文朝同志,是他们之中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他们用生命谱写了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壮丽人生,他们奋不顾身、慷慨赴难的英勇形象将永远活在重庆人民的心中。在此,我们谨向为夺取这次抗旱救灾胜利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抗旱英雄们,表示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凝成抗旱精神

  三千万人民奋勇抗击百年不遇特大旱灾的伟大壮举,必将在重庆历史上留下光辉灿烂的一页,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我们怀着感激之情、感佩之意,为勇敢坚强的巴渝儿女感到无比自豪,为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和新兴直辖市的蓬勃生机感到无比骄傲。在同旱魔大火高温的搏斗中,铸就了自强不息、团结互助、攻坚克难、志在必胜的抗旱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推进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宏伟事业的巨大力量,是我们进一步培育和提升“自强不息、开拓开放”人文精神的重要源泉,是我们子子孙孙、世世代代要传承和弘扬的宝贵财富。

  灾后自救任重道远

  当前,我市抗击旱灾的战斗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灾后自救的任务还非常艰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坚决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把抗旱救灾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生产自救、恢复发展上来,努力减轻和弥补特大旱灾给农业生产及经济发展造成的巨大损失。少数旱象还没有完全解除的区县、乡镇,要继续做好抗旱的各项工作,尤其要确保人畜饮水。要高度警惕旱涝交替、旱洪急转可能发生的严重暴雨洪灾,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努力实现“
十一五
”良好开局,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重庆明天更加美好

  巴渝千里,万众一心。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把伟大的抗旱精神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把巴渝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把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就一定能够夺取抗旱救灾的最后胜利,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创造重庆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胜利永远属于自强不息的重庆人民!未来永远属于团结进取的重庆人民!(注:标题为编者所加)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