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陕西省直属机关寻访团到达甘肃会师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4:24 华商网-华商报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昨日上午,当陕西省直属机关“红军长征落脚点”寻访团登上甘肃省会宁县的会师楼,遥想起70年前红一、二、四方面军经过重重艰险、层层阻挠,终于在会宁胜利会师的一幕时,不由自主地唱响了“红军不怕远征难”这首《长征》之歌。

  昨日上午8时许,寻访团到达红军长征会师园,园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9月
20日,会师园将正式对外开放,10月10日将有大型纪念活动。”一位正在铺设道路的工人说。

  “你看,这就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它由三座塔最后汇集成一座塔。三座塔象征着三大主力,像三个伟大的历史巨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一致,所向无敌。”人们仔细地聆听着讲解员的每一句话,有人还不时记录着。

  一位团员说:“70年前,环境那么艰苦,红军为了取得革命胜利,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血,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下,越过层层障碍才到达会宁会师。我的心灵被震撼了,面对会师楼时,我热泪盈眶。以后,我要发扬红军的长征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最大的贡献。”

  昨日,寻访团还去了甘肃省静宁县的界石铺红军纪念馆。每到一处,人们都拿出了相机、DV,将其记录下来。“我是第一次来这里,我要把红军当年的历史拍出来,把红军当年的艰苦拍出来。”省直机关工委副调研员李根宝告诉记者,“等回去之后,我要把它们带给我正上初中的孩子,和孩子一起学习长征精神。”

    本报记者周艳涛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