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护士洗洗手能免1/3院内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26 新民晚报

  我国每年有140万人死于医院的院内感染,而只要简单地洗好手,1/3的院内感染就可以预防。这是记者昨天从瑞金医院“感染控制宣传周”活动中获悉的。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显示,每位医生平均一天要处理12名病人,一名护士每天则要处理22名病人。即使是搀扶病人、触及病人的肩手或是碰到病人的衣物床单等,医护人员也会感染大量的细菌,其中有不少是致病菌。

  “但是,大部分医护人员并没有意识到洗手的必要性,而且洗完手往往在白大褂上一擦。”瑞金医院临床微生物科主任倪星语教授说,“这样的操作就可能带来感染。”

  据悉,这些感染主要集中于呼吸感染、胃肠道感染、手术部位感染等。目前,本市医疗机构医院内感染发生率为5%-6%。而昨天瑞金医院首次对外公布了该院七月的院内感染发生率为4.92%。青年报(张彩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