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三个月收缴枪支11.7万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王娅妮 崔清新)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各级公安机关三个多月间共收缴枪支11.7万支,其中近60%由群众主动上交。此外,群众还主动上交了大量炸药、雷管、导火索、管制刀具等危险品。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闫正斌介绍,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同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明显提高。自6月起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
具专项行动以来,群众主动上交枪支7万支,子弹162万发,分别占收缴枪支和子弹总数约60%和48%。群众还主动上交炸药493吨、雷管165万枚、导火索60万米、黑火药12吨、管制刀具33.7万把。

  此外,全国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4173条,其中查证属实5872条,从中破案438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433人。

  闫正斌说,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了对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活动人人喊打的局面,真正打了一场治爆缉枪缴刀的人民战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