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联合监测表明牤牛河污染未影响松花江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国家环保总局消息,9月8日,俄罗斯哈巴边区对中俄联合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参与此次联合监测的哈巴边区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高级专家弗拉基米尔·拉波波尔特称,牤牛河水污染事件并没有给松花江水质带来本质上的变化。

  吉林省境内牤牛河水污染事件发生后,从9月1日开始,中俄两国专家开始对松花江水质展开联合监测。9月8日,联合监测圆满结束,特征污染物从未检出。

  弗拉基米尔·拉波波尔特说,中俄专家几天来在多个监测点进行了采样分析,其中在佳木斯所采水样不仅在中国实验室进行分析,而且在哈巴的实验室也进行了严格的检测。数据表明,佳木斯断面水质中确实含有杀虫剂、苯等的有害物质,但均不超标,其中二甲基苯胺浓度远远低于最高限值。

  哈巴当地报纸《阿穆尔消息报》对监测进行了详细报道。文章说,紧急情况中心环境分析实验室主任亚历山大·马尔克维奇和远东水文观测局副局长亚历山大·梅杰采夫在中国同江断面进行了采样,此次采样船只由中国提供,采样设备由俄方自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