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16日将动员10万人集会进行大反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8: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府”“院”党高层昨日在“总统府”召开例行新闻联系会报。就倒扁总部发起围城活动,高层决定反制,要求“府”“院”党全力动员参加台湾社十六日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的大型集会,大有和倒扁行动较劲、拼场的意味。

  据了解,为了杜绝后患,民进党也决议民进党中央及市党部将借下九月十七至二十日的凯道路权,接下来到年底的周六、日,则下令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借下路权。

  会中对于九一六活动的动员状况,以及这场静坐活动未来发展均进行评估。台湾社于十六日将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大集会,预计将号召民众“挺台湾、站出来”。民进党“府”“院”党会议昨天决议,在考量绿营基层情绪几乎已经要“爆裂”的情况下,民进党将出面协助这场动员。

  据了解,昨日会中有人担心,由“执政党”如此大规模动员,可能不利和谐。但“府方”态度强硬,要党中央一定要大动员,务必展现扁“万民拥戴”气势,大有和倒扁游行“分庭抗礼”意味。

  虽然动员规模仍要待今天民进党中常会讨论,不过,党政高层明白表示,这场集会不可能只让台湾社独撑,民进党公职将会协助动员。不过届时动员仍以不发生冲突,不刺激施明德为最高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