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专题 > 正文

图片交易势头劲 幻灯晚会激情涌 DV影艺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12

  离9月16日这个令摄影人心动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继摄影展览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展厅设计阶段之后,2006PIP的另外3个引人瞩目的活动筹备也是捷报频传,三大活动的策划人各想高招,倾注了不少心血,欲在PIP期间为摄影人奉上热气腾腾、新鲜劲爆、回味无穷的视觉盛宴。

  图片交易:展位招商顺利 实力机构进驻

  众多从事图片交易的画廊、影廊、收藏家、拍卖公司和相关的图片制作服务机构,已不满足于以往“坐等上门”的交易方式,而主动进入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寻求机会。经过策划人一干人马的机智而诚信的工作,显然,1000平方米的图片交易专区由许多实力机构争先入驻,已显得有些局促,又扩充了1000平米,不断高潮的招商势头才令策划人们舒了一口气。

  日前,交易活动的招展工作业已完成,巴黎Artcurial拍卖行、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拍卖公司、画廊、影廊、图片制作机构也将接踵而至。主办方力图通过交易活动,为中国摄影师的作品走入市场搭金桥,开天地。

  幻灯晚会:作品选拔择优 多项主题感人

  9月16至19日,在平遥的土产仓库每天晚上都会有精彩的幻灯演示,还将会有多位国内外著名摄影家的讲演。策划人在选择放映作品时,注重主题的多样性,既有历史视角的作品,也有时代特色的作品,更有社会关注话题,还有影像艺术普及成果。本年度幻灯晚会的主题为:“黑夜之光,影像之芒”。现代灯光与音乐艺术点亮PIP期间的暗夜,温馨一颗颗怀揣着影像情结的心,不同凡响的幻灯晚会,是摄影人在平遥古城化黑夜为白昼的神奇魔法,敞亮的屏幕、敞亮的心、敞亮的影像,造就了神奇的影像之芒——化为铺满夜空的星辉。

  DV影像艺术展:视觉风暴骤起品位拉动人气

  还记得去年的那个细雨霏霏的夜晚吗?平遥街头支起了久违的屏幕,我们好几个人挤在一把伞下,凝视着,移动着,欣赏着那一幕幕灵动的场景,感受着新视觉的震撼?2006年9月16—22日,在平遥还将举行2006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第二届DV影像艺术展。经过评选,日前入围DV作品名单已经确定。此次展映还特意安排了策展人朱炯,艺术委员会委员司徒兆敦、邱志杰、张献民,合作媒体《大众DV》编辑主任与作者、观众的见面会。9月16、9月17日将分别在二针厂电影院举行“DV,DV,地位低微”、“VIDEO影像的延伸”主题讨论会,特邀嘉宾Ralph LOUZON,法国巴黎第八艺术大学教师也将到会。

  作为2006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传统亮点的三个项目,将催动摄影人新的感受与激情勃发。

  相关专题: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